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黄科书法展在沪开幕

2021-07-19 13:3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WechatIMG3654

黄科书法展开幕剪彩仪式。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7月17日,黄科书法书写作品展,在中华商业第一街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正式开幕。展览以《传承·字己》为主题,展出了青年书法家黄科的10件巨幅书法作品,24件书法汉字类海报作品和3组摄影书法融合作品,还有《汉仪黄科榜书》是黄科历时两年书写制作完成的一款9169字的字库等,深受设计师们的喜爱。

展览由上海市黄浦区文化和旅游局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为指导单位,渠道PIUS资源共享平台主办。上海南京路步行街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南京路步行街企业联合会,汉仪字库等作为支持单位。

WechatIMG3656

“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成了观众拍照的背景。

黄浦区文化旅游局许艳卿局长,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陈振鸿和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企业联合会陈湧会长等领导嘉宾为开幕式剪彩开幕。

策展人陆泰成表示, 弘扬国粹,推动国潮,传承国人,爱我国品。将传统书法艺术与当下潮流做大胆的融合尝试,以跨界的形式来传播国粹国潮,让更多的年轻人爱上书法,赋予传统书法艺术以新的生命力。

WechatIMG3657

展厅一角的”潮“字同样受到观展人的喜爱。

黄科的巨幅书法风格显著书体多变,取法古人又不拘泥于古人,有着鲜明的个人特质,有着一种撑破纸面的的恢宏气势,在排篇布局,墨色变化与机理效果呈现上充分体现了他将设计的理念融入书法的思想精髓。为并为《盗墓笔记重启》《黄飞鸿》《千古玦尘》《且试天下》《且水寒》《悟空》《流星蝴蝶剑》等多部影视剧,游戏题写片头LOGO。展厅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幅书法屏风,内容并非诗词歌赋名言警句,而是出自一部漫画中的“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成了观众拍照的背景,展厅一角的”潮“字同样受到观展人的喜爱。

WechatIMG3663

南京路步行街满街路旗的广告不再是某品牌的商业广告,而是换成了一次书法书写艺术展的画面。

据了解 ,本次展览是渠道PLUS资源共享平台的《传承》系列展首展。将各个艺术门类及艺术家与大众做有益链接,让更多的年轻人对传统艺术以及新兴现代艺术有更为多元的认知。黄科的字库《汉仪黄科榜书》做了电子交互设计、多种情态之下的应用。期间还有一场书法国潮服装秀,让整个展充满了朝气活力。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7月30日,展期半月。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