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长宁区打造招商引资国际合作平台

2021-06-11 10:5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不仅促进了改革也推动了发展,是未来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6月10日,上海市长宁区举办国际投资促进对接会,将聚焦强强联合、资源互通、合作共赢,对标国际高标准、高水平,不断探索跨国界、跨行业、跨领域的长效合作模式,打造长宁区招商引资的国际合作平台。

据了解,长宁区是上海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城区之一。全区登记境外人口7万余人,占上海全市境外人口比重超过1/5,驻沪领事机构和外交官邸,分别占上海总数1/3和1/2左右。本次对接会将进一步推动长宁区对外开放水平,强化外资在投资促进中的成效,增强长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加速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

本次对接会旨在吸引更多海内外企业家来长宁投资兴业,并肩同行、携手共赢。邀请了70多位外国驻沪领事、外国商会、校友会、平台机构、意向投资企业嘉宾,围绕长宁区的营商环境、经济社会发展、投资合作、投资意向等话题进行了积极踊跃的发言,与会区领导同中外嘉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一直以来,开放,是长宁发展的动力源泉;创新,是长宁发展的活力源泉;包容,是长宁发展的魅力源泉。”长宁区委书记王岚在致辞中强调,展望未来,长宁区将努力在主动对接服务国家战略和全市大局上有新担当,在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在全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上有新局面。

长宁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伟表示,长宁区既是一片“长风破浪”、投资兴业的热土,也是一个“宁静致远”、美丽宜居的乐园。长宁区将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中心节点的重要平台、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重要枢纽,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精品城区。

长宁区副区长杨元飞从交通优势、区域经济、营商环境、长三角一体化、海外人才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区情区况,让众多与会嘉宾改变了对长宁区的原有认知。

“长宁不但宜居而且更宜商,有着吸引外资企业的天然属性。”一位企业咨询服务公司负责人表示,对接会让我们对长宁区交通优势、区域经济、营商环境、海外人才服务、各类惠企政策有了更深入地了解。今后将推荐更多符合长宁区产业发展导向的企业前来投资兴业。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