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新实践、大会展、一体化,虹桥商务区提速国际开放枢纽建设

2021-06-09 10:45     新华网

推动“大会展”、加快建成上海国际会展之都重要承载区,总结创新实践、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走向全国”做好准备,长三角产权市场服务中心揭牌、一体化再提速。近段时间以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的核心区域虹桥商务区动作频频,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再提速。

1日,虹桥国际会展产业园正式在虹桥商务区青浦片区揭牌,根据相关战略合作协议,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青浦区商务委、西虹桥公司等将携手推进会展产业集聚、项目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打造会展业“金字招牌”。

虹桥商务区青浦片区,不仅有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场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还将重点打造会展产业集聚区、联合办公区、创新企业孵化区、研究培训区四大功能区,集聚会展行业领军企业、创新创业企业、行业组织和学术研究机构,助力上海的国际会展之都建设。

青浦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徐建介绍,截至目前,虹桥商务区青浦片区共引进会展及会展周边企业近150家,形成了会展场馆方、会展主办方和会展配套服务企业全产业链。青浦区将以虹桥国际会展产业园为抓手,做强做优大会展,推动会展经济国际化、商业化、品牌化发展。

3日,《虹桥商务区制度创新实践总汇》正式发布。虹桥商务区管委会政策研究部门负责人说,此次虹桥商务区梳理总结出包含统筹规划、开发建设、平台功能、城市管理、综合保障五大方面共17项制度创新经验,以及在实践中形成的综合类、业务类、服务类共37项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闵师林表示,商务区将紧扣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在制度设计和执行推进方面,更加高度协同、密切合作、打通堵点、力求畅通,着力建设国际化中央商务区,着力提升服务长三角和联通国际的能力。

4日,上海虹桥商务区管委会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长三角产权市场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上海联交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小全表示,上海联交所将采取“集团化、全方位、一揽子”的服务方式,助力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不仅将在虹桥商务区设置专门的企业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还将举办大型投融资峰会、行业论坛、项目推介等各类活动,推动上海联交所各专业平台在虹桥商务区开展业务,率先探索跨境交易、资产证券化和私募基金交易等业务。

今年初发布的《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明确,虹桥国际开放枢纽跨沪苏浙,总面积达7000平方公里,其中“一核”为151.4平方公里的虹桥商务区。截至目前,已吸引7.7万多家企业和机构入驻虹桥商务区,其中,具有总部功能的内外资企业380余家。(周蕊)

【责编:倪珺】
原标题:新实践、大会展、一体化,虹桥商务区提速国际开放枢纽建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