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金华婺城以群众满意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04-16 19:21     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梁亚伟、汪路、记者沈贞海报道  “谢谢你们!给我们送这么好的致富种子,今年定能有个好收成。”近日,在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莘畈乡祝村,73岁的村民吴承杰感激地说道。在“学史力行·实事我来办”活动中,莘畈乡针对村民实际需求,积极推广特色种植项目,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免费给村民发放玉米种子、地瓜种苗等,一个早上就派送种子1100余斤,预计可种植面积600余亩,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增产增收。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婺城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三服务·婺城家服务”工作结合起来,搭建“学史力行·实事我来办”载体,引导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深入乡镇村社一线、企业工厂车间一线、工作服务对象一线,把为民办事、难题攻坚覆盖群众、企业、基层各个领域,以群众企业基层的满意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婺城党员干部深入基层

婺城各地各部门创新形式开展“实事我来办”。婺城组工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征求基层群众需求,对接机关党员干部主动认领,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征求社情民意150余条,线上线下征集、申报领办群众“微心愿”300余件。婺城总工会全域推广“企业工情代办站”,发挥“党群连心桥,职工娘家人”作用,协调各方资源帮助企业员工解决需求300余件。

婺城区坚持党史一线学、实事一线办,党史一线悟、难题一线破,全区万名党员把学习教育下沉到基层第一线。据统计,截至目前,已办理民生实事400余件,为山区群众、留守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代购、代办服务220余次,推进解决发展堵点、民生痛点、治理难点问题30余个。

【责编:李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