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奉贤打造南上海汽车产业中心

—— 2020年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创客大赛在上海奉贤举行
2020-11-20 10:1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

“互联网+汽车”赛道长三角地区城际赛启动仪式。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 11月19日,未来空间·智行生态2020年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创客大赛在奉贤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举行,本次大赛“互联网+汽车”赛道长三角地区城际赛已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等。

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主任吴志琦、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佾、临港集团副总裁孙萌等领导出席活动。

2

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主任吴志琦希望,此次大赛能为上海联动长三角区域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集聚区做出新贡献、树立新标杆。

据了解,未来(北京)黑科技有限公司从19个城际赛企业和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PIX像素智能获二等奖,上海京硅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容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新石器无人车获三等奖。

除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外,大赛还特别设立了5大单项奖。武汉亘星智能技术有限公司获最佳团队奖、璀璨智行(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获最具风采奖、诺全(上海) 实业有限公司获最具社会责任奖、浙江棱镜全息科技有限公司获最具技术创新奖、江苏华雅网联科技有限公司获最佳商业模式项目。

6

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佾希望,全产业链当中的所有的企业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的赛道,找到赖以成长的土壤。

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吴志琦主任指出,今年以来,尽管面对新冠疫情影响和全球经济下行压力等多重考验,在互联网汽车领域,多家新能源汽车头部厂商产销量逆势上扬,受到资本市场的高度青睐和认可。本次大赛联合了奉贤、临港、宝马、阿里云等各方力量,汇聚优秀的汽车互联网项目和企业家,搭建起这个集创业成长、投融资、孵化培育为一体的平台,推动长三角汽车产业一体化发展,希望能为上海联动长三角区域建设世界级汽车产业集聚区做出新贡献、树立新标杆。

另外,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经理夏睿表示希望通过今年的诸神之战创客大赛的评比,充分发挥宝马和阿里两大行业领头羊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以及生态优势,孵化一批“互联网+汽车”的产业聚集,打造标杆项目落地,真正助力长三角地区智能汽车产业的创新发展,为跨国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探索新思路,为我国汽车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开创新先河。

5

临港集团副总裁孙萌希望,实现集聚各方人财与智慧,共同推动产业创新的良好局面。

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Peter Riedl介绍了宝马的四大创新领域:ADSA系统(英音),自动驾驶,电器自动化、互联和创新服务等等。在这样数字互联与数字发展的大环境下,中国毫无疑问是领域的创新与引领者,宝马相信在中国影响和定义这个领域的未来,宝马愿意加入这领域当中与阿里巴巴进行合作,成为这个领域的关键玩家,可以在过程当中不断的推进整个生态系统的发展。

临港集团副总裁孙萌提出,本次大赛与未来空间和临港南桥智行生态谷高度契合。对于智能网联这个新兴产业而言,创新是发展的根本,持续推动产业创新不但需要政府和园区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支持,服务支持,筑牢发展基础,更需要来自科技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投入,踊跃参与,从而实现集聚各方人财与智慧,共同推动产业创新的良好局面。

3

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经理夏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为我国汽车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开创新先河。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顾佾表示,本次活动主题Create下面的两个定语,一个是未来空间,这个就是奉贤区正在打造的新的产业名片。二是智行生态谷,这是上海市特色产业所赋予的世界特色产业园区。更是强调了奉贤区在打造智能网联机车未来空间事业当中,和临港集团共同打造智行生态谷的特色产业当中,让所有能参与到智行出行,全产业链当中的所有的企业都能在里面找到自己的赛道,找到赖以成长的土壤。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宝马(中国)服有限公司主办,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协调办公室、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市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未来空间推进办公室、临港南桥智行生态谷、阿里云创新中心、上海市国际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上海股权投资协会、上海市创业投资行业协会承办。

4

宝马(中国)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Peter Riedl希望,可以在过程当中不断的推进整个生态系统的发展。

今年的赛事延续了往年“一赛三评”的优良传统——“创客中国”、阿里巴巴“诸神之战”和上海市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共用一个报名通道,高效遴选潜力创企,同时报名范围上,首次向有意落户长三角的初创企业和创客项目伸出橄榄枝,报名项目数量和质量均显著提升。据了解,今年共收到 600 余份商业计划书,经严格海选,19名选手入围长三角城际赛,大赛不仅吸引了上海、浙江等内地创业者,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地区的创业团队也积极报名,决赛现场,新石器无人车等3支队伍均来自北京,展现出京津冀青年干事创业的风采。

平台支持上,本次城际赛由未来空间和临港南桥智行生态谷强强联手,以“打造一个平台,推动一个行业”,建设“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产业集聚区”为目标,共同打造南上海汽车产业中心,助力上海“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和长三角“世界级汽车产业集群”建设。让未来空间、临港南桥智行生态谷成为全球“互联网+汽车”领域从业者“追梦的热土、成长的舞台”,为有梦想的年轻创客和有潜力的创新项目提供展示平台和扶持机会。大赛多方参与,海纳百创,带来更多精彩。

7

2020年阿里巴巴全球诸神之战创客大赛现场。

今年,主办方组织了临港南桥智行生态谷的参观考察活动,包括园区交大国家工程实验室、上海智能网联汽车技术中心、百度无人汽车apollo、奉贤区自动驾驶汽车开放测试区等专业平台技术都将向领导和参赛企业展示,并和参赛企业深度交流探讨,园区将为一批具有行业创新性和市场竞争力的中小企业对接精准培育。

大赛中涌现的优质企业将优先参与政府主导的后续培育项目,获得媒体报道、政策扶持和服务聚焦,更将对接百家知名投资机构。正是由于“政府公益平台+市场化运作”的机制,让这场大赛以“吸金”能力强而在业内闻名。根据不完全统计,自2016年起,上海通过“创客中国”“诸神之战”及“最具投资潜力50佳创业企业评选”,累计征集项目超过1600个,总融资金额已超130亿。

城际赛落幕,精彩继续,阿里巴巴诸神之战汽车互联网全球总决赛将随后举办。

2020年未来空间智行生态阿里巴巴诸神之战汽车互联网城际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未来(北京)黑科技有限公司

二等奖

上海银基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PIX像素智能

三等奖

上海京硅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新石器无人车

容赞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最具风采奖

璀璨智行(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最佳团队奖

武汉亘星智能技术有限公司

最具技术创新奖

浙江棱镜全息科技有限公司

最佳商业模式奖

江苏华雅网联科技有限公司

最具社会责任奖

诺全(上海) 实业有限公司

优胜奖

北京智充科技有限公司

蒂姆维澳(上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蛮酷科技自动驾驶毫米波雷达传感器

励齐科技

上海易电缘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吾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印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智马(上海)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