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2020上海城市推介大会11月6日举办

2020-10-30 10:51     解放日报

“2020上海城市推介大会”将于11月6日下午在上海中心大厦举办,这是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20上海城市推介大会”新闻通气会上获得的信息。

打造外资首选地集聚地风向标

作为上海进一步强化“四大功能”、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放大进博会溢出带动效应的重大举措,“2020上海城市推介大会”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商务委、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科委、市文旅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国资委、市政府新闻办、市大数据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提供支持。大会采取现场和网络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嘉宾约200位,由中外企业高管、专业服务机构以及驻沪总领事馆、国际组织和投资促进机构代表等构成,参会企业覆盖进博会重点参展商、跨国公司在沪投资企业、驻沪央企和市属国有、民营企业等。

大会以“拥抱进博·共享未来”为主题,将全方位展现上海更开放的市场、更活跃的创新和更包容的生态。大会主要由主旨推介、企业分享和启动仪式等环节组成。企业分享环节,将邀请一批深耕上海多年的跨国公司代表,以亲历者的身份为上海“点赞”。

今年以来,在全球疫情蔓延的特殊背景下,上海先后出台了多项外商投资惠企政策,稳外资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年年初,由市商务委牵头,联合全市16个区先后开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重点外资企业的全覆盖走访,梳理汇总企业反映的500多个问题,问题解决率超过98%;召开15场政企合作圆桌会议,全力帮助外资企业纾难解困。同时,加大投资促进工作力度,市领导视频连线特斯拉、爱特思、沃尔沃建筑设备等跨国企业全球总部高管。2020年11月1日,《上海市外商投资条例》又将正式实施,这是我国首部省级地方外商投资条例,是上海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的重大举措,充分彰显了上海全方位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将有助于增强外商投资信心,持续打造新时期全国乃至亚太地区外商投资的首选地、集聚地和风向标。

更全面了解上海城市发展愿景

昨天的新闻通气会上,曾在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参加“2019上海城市推介大会”,并已受邀参加“2020上海城市推介大会”的几位跨国公司掌门人,表达了对大会的期待。

“这一活动有助于外资企业对上海16个区及其重点产业和优势有更全面的了解。”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亚区总裁张松彬表示,埃克森美孚在中国、在上海的投资及发展目标不是五年、十年,而是几十年甚至更长,“作为能源化工公司,我们首先关注的是项目的安全性,同时还有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上海城市推介大会为企业制定发展规划和投资决策提供了丰富的信息。”

2020年是勃林格殷格翰进入中国25周年。未来五年,他们在中国的增资计划高达4.51亿欧元,企业还将全方位布局创新,包括设在上海的数字创新实验室BI X和中国外部创新中心。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首席财务官冯德奥表示,他通过2019上海城市推介大会,很好地了解到上海各区的发展方向和配套政策,上海的发展愿景以及具体规划。他非常期待能通过今年的大会,了解上海未来几年的发展期望及长期愿景,以及作为在上海投资的企业,可以在哪些方面助力上海实现美好的愿景。(吴卫群)

【责编:倪珺】
原标题:2020上海城市推介大会11月6日举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