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发布首个住宅加装电梯标准

2020-09-23 15:1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9月22日至23日,以“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为主题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质量标准暨电梯产业发展论坛在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拉开帷幕。会上组建了南浔电梯行业智库专家委员会,还同步发布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程技术规范》《中国加装电梯产业发展报告》《全国老旧小区改造调查报告》等团体标准及规范。

据悉,此次论坛旨在总结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质量标准工作经验,打造质量建设新高地,形成竞争新优势,助推九城市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论坛还发布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质量标准评价指标体系研究报告》,首次对G60科创走廊九城市的质量标准工作进行分析评估,以统一的区域质量标准评价指标体系,着眼各城市质量标准发展实际,客观反映与综合评价各城市质量发展状况,为贯彻落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发展提供科学支撑。

2

论坛上,九城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同倡议,秉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区域协作、联动发展、合作共赢、质量共治”的原则,深化九城市质量合作交流,通过长三角质量提升示范试点建设,推动长三角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质量提升,打造一批高质量发展样板。

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谭建荣院士、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发展中心、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以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电梯协会等专家领导出席会议并作精彩讲演,为进一步打造长三角强劲活跃增长极,促进长三角区域常态化合作和地区产业提质升级,推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献计献策。

近年来,为科创驱动“中国制造”迈向“中国创造”示范走廊,打造质量标准新高地,G60联席办积极协调九城市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推动企业参与国内外标准化活动。据统计,今年以来9个城市的企业为主制修订国家标准125项,占全国总数12%,涌现了久立特材、庄信万丰、莱克电气、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等一批质量标杆企业,为“质量强国”战略贡献了G60力量。

接下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将依托九城产业联盟(园区)平台,以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为纽带,聚焦地方特色产业、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开展区域质量提升行动,常态化举办质量标准论坛,通过“团体标准、专利池、检测检验能力提升、品牌推广”等一体化举措,由线及面,积量提质,创新完善区域质量标准评价指标体系,为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注入活力。

本次论坛是由长三角G60联席办牵头举办的第三届年度质量标准论坛,前两届分别在松江、芜湖举办,下一届将由江苏省苏州市承办。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