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奉贤将树立“质量第一”的共识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0-08-04 11:2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AY3I5897

上海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给“第八届区长质量奖”获奖组织和个人颁奖。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鲍筱兰上海报道 8月3日,上海奉贤区在奉贤会议中心举办“2020年质量大会”。据悉,上海奉贤将树立“质量第一”的共识,主动融入自贸区新片区发展,围绕“东方美谷”“未来空间”产业发展,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提供有力支撑;以人民群众的质量需求出发,守牢安全底线,拉升质量高线。

据了解,上海奉贤的质量工作提供了很多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奉贤设立了上海首个区长质量奖,建立并深耕了上海首个“卓越绩效管理和5S现场管理双孵化机制”,今年又在上海全市率先推行了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引领了一大批企业持续追求卓越。在上海全市质量工作考核中,奉贤区连续六年取得了A等和考核优秀区的好成绩。

AY3I6144

上海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沈伟民表示,奉贤要进一步认清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AY3I6266

上海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说,奉贤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要切实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1471684977

会议由奉贤区委副书记骆大进主持。

上海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沈伟民表示,奉贤要进一步认清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找准推动质量提升行动的发力点,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三要进一步以质量品牌铸就城市发展的新优势,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

上海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表示,奉贤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节点,要切实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质量提升取得实效,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夯实质量发展基础,实现区域整体质量的全面提升。同时,完善机制、精准供给,深耕“齐心协力 齐抓共管”的质量环境。

会上,奉贤区首批十名首席质量官获聘上岗,在推行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的实践中,在上海率先迈出实质性步伐。作为企业质量管理的第一负责人,首席质量官对企业产品质量拥有监督权、建议权、把关权和否决权,将引领企业进一步遵守质量法律法规,恪守诚信道德准则,严把质量安全底线,建设企业质量文化,推行先进质量管理工具,提升企业质量竞争力。

今年5月,奉贤区被国务院评为“全国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还构建了区镇两级质量工作组织架构,“质量强区、质量强镇、质量强企”工作机制得到了有效发挥。出台了质量发展的专项奖励办法,落实了质量发展专项资金。在上海率先实施镇级单位质量工作考核,结合区域特色,持续打造质量提升“一镇一品”项目。

上海市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沈伟民,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区委副书记骆大进,副区长顾佾出席会议,区食药安委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马金舟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骆大进主持。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