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市公安局:今后居住证将实现“掌上办”

2020-07-03 10:32     解放日报

办居住证不用去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提交材料,采集过指纹照片的本市居民补换领身份证也不用去派出所……这些事项,今后通过手机“随申办”App就能在家轻松办理。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公安局处长会议获悉,今年下半年,公安机关将进一步提升“一网通办”服务效能,涉公安的高频政务服务“网办率”将达70%。

今年上半年,全市“报警类110”总量同比下降23.8%,刑事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39.6%,命案、抢案保持全破,入室盗窃和入民宅盗窃破案率分别达86.6%、86.5%;道路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27.6%,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分别下降54.7%、16.2%。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公安机关会同卫健等部门从严落实道口查控、社区管理等工作措施,查处囤积居奇、制假售假等涉疫违法犯罪600余起,救助安置困难群众人员近4000人。

下半年,全市公安机关将把进博会安保作为公安工作的重中之重,并持续开展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会战,继续推动更多高频政务服务事项接入“随申办”移动端,提升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水平。(记者 邬林桦)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市公安局:今后居住证将实现“掌上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