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长三角再添黄金线:沪苏通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2020-07-01 14:13     中国网

沪苏通铁路首趟列车停靠南通西站。

7月1日11时28分,C3839次列车从南通西站缓缓驶出,标志着由中国中铁电气化局承建的沪苏通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沪苏通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沪第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1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设南通西、张家港、常熟、太仓等9个车站。中铁电气化局主要负责全线的牵引供电、电力、防灾、四电房屋等建设任务。

开通当日,和谐号动车组即将驶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无人机照片)。

工程建设中,项目部采用了信息化云平台、辅助监控系统、BIM等技术,运用电缆布放软件,提高了工艺水平和工程质量;应用智能安全帽,实时解决了现场作业过程中的问题,提升对施工现场的管控能力,打造了新时代铁路建设的新标杆。疫情期间,开展了“抗疫情、保增长、大干30天”劳动竞赛,强推工程进度,实现了“双胜利”。

智能安全帽现场应用。

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接触网导线架设。

动车组驶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无人机照片)。

开通运营后,上海至南通的旅行时间由原来3.5小时压缩至1小时6分钟,大大缩短了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了沿线群众出行,对发挥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赵亿政)

【责编:倪珺】
原标题:长三角再添黄金线:沪苏通铁路正式开通运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