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丽水援疆:以“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精细精准扶贫攻坚

2020-04-08 12:2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沈贞海 通讯员刘俏杨新疆报道 4月7日上午,丽水援疆指挥部在钉钉平台上召开视频会议,专题学习研究浙江省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扶贫开发和扶贫协作专项监督”工作推进会精神。

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吕晓东,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纪委书记叶挺辉,党委委员、副指挥长朱剑成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并开展讨论。

会议认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是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年,全体干部人才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时刻紧绷脱贫攻坚这根弦,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要求,传承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凝心聚力,全力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会议提出,高水平助力受援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援疆工作的头等大事,大家要在全省推进会精神的引领下,以应战赶考、如履薄冰的姿态,立足自身职责,强化责任落实,瞄准目标,紧盯进度,拿出“工匠”精神和“绣花”功夫,精细精准地实施好脱贫攻坚各个项目。

会议要求,按照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分解到位、问题检查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的要求,进一步做好“扶贫开发和扶贫协作专项监督”有关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聚焦“数据报送、项目建设、资金管理、政策执行、干部作风“等,开展一次“回头看”和“再检查”。

会议强调,要围绕“紧、实、清、快”要求完成好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思想要紧起来,加快工作节奏,紧盯任务节点,把延迟进疆两个月的时间补回来;工作要实起来,摸清底数,传承和继承前三批援疆干部好的传统和经验;思路要清起来,广而长远地谋划好工作,梳理好计划,结合实际及时完善;行动要快起来,以超前意识走在工作前面,要全力以赴、同心协力、提高效率。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