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适度开放入口管理 外卖、快递等物流人员和车辆都可进入小区

2020-03-25 09:2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随着调整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为二级响应机制,上海相关社区的入口和公共场所的管理力度是否会放宽?对此,在3月24日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发布会上,上海市民政局副局长曾群表示,在继续严格规范的前提下,上海适度放开住宅小区入口管理,快递、外卖、家政、中介、装修工等,均可在得到准许后入内。非小区车辆也可按管理要求入内。

曾群透露,根据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等级调整的要求,结合当前基层社区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上海明确在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要求的前提下,按照“适度放开、有序放开”的基本导向,优化调整现行社区防控策略。

针对住宅小区入口,曾群表示要在继续严格规范的前提下,适度放开入口管理。首先,各小区保留出入口检查点,保留进入人员必测体温的制度。对体温异常人员,一律按既定的“全链条处置机制”及时报告、移送。在此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各小区可取消入口人员登记和车辆登记。但是,对首次返回小区的来沪人员,仍应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对过去14天有重点国家和地区旅居史的,仍应按照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及时报告,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等各项健康管理措施。

其次,非本小区居民进入小区的,以出示“随申码•健康”绿码作为通行凭证。其中,快递员、外卖员、搬家员等物流人员和车辆,可以进入小区;看望亲友的访客,经亲友同意,可以进入小区;家政员、护理员等服务人员,水、电、气、通讯等公用事业设施维修人员,经服务对象同意,可以进入小区;房地产经纪人员及其客户,经房屋业主或出租人同意,可以进入小区;房屋装修业主及装修企业,经向居村委会和小区物业报备,并书面承诺不影响周围居民正常学习生活的,可以进入小区施工。其他需要进入小区的人员,在征得相关居民同意后,也可以进入小区。

此外,非本小区车辆符合小区车辆管理要求的,可以进入小区。(倪珺)

【责编:缪晓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