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百强企业均“上线”,浦东有力有序推进复工

2020-02-25 10:2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随着疫情逐步稳定,上海市对复工复产持续发力。在2月24日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浦东新区副区长管小军表示,浦东正扎实做好企业防疫物资保障、用工协调支持、扶持政策制定等服务工作,有力有序有节奏地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管小军透露,制造业方面,目前全区已有988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复工,占规上企业总数66%,工业百强企业基本均实现复工;服务业方面,软件信息服务企业复工率在95%以上,电子商务企业复工率为70%,贸易型外贸企业的复工率超过85%。除个别景点商业外,浦东80%的商场已开门营业,40家大型超市卖场也已正常营业。

浦东新区有哪些缓解企业资金紧张的举措?管小军表示,浦东新区在市政府的“沪28条”基础上,出台了支持服务企业的18条政策操作细则。浦东新区国资委亮出租金减免“浦东报表”,预计租金减免达10亿元以上,惠及企业约8000户,涵盖工业、零售业、商业、技术服务业等多个行业,租金减免涉及房产面积在经营性物业中占比64%。而且,租赁非国资物业的创新型孵化器和科技企业加速器的小微企业也将获得2个月的房租补贴,一批央企、外资、民营物业持有方也在酝酿出台扶持政策,为商户减免租金1至2个月的政策。

同时,为保障企业复工过程中所需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的生产供应,浦东新区先后列入市征用企业共14家,包括医疗防护用品企业6家、医疗器械产品企业6家、抗病毒药物企业2家,并先后为防疫物资征用、重点信息监测企业及中小企业发放口罩和额温计。

此外,为帮助企业疏通上下游企业未复工造成的生产阻碍,浦东新区已向市经信委、市商务委等部门寻求帮助,通过长三角联动机制,协调解决了重点企业ABB江浙两地的一级供应商全部复工复产。还帮助昌硕科技、沪东中华造船等企业实现了多批外地员工“点对点”包车返沪。相关国有控股企业也提供各项服务,如金桥股份紧急开辟600个免费停车位和四家酒店式服务公寓共1350套客房,帮助企业解决员工停车及返沪人员居住问题。

本次疫情是否会对临港新片区的功能建设和经济发展造成影响?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晓华表示,管委会积极运用“互联网+招商”方式,采用不见面谈判,抓紧项目签约落地,努力降低疫情影响。2月13日,位12个项目如期进行了总投资200亿元的线上签约,这批项目集中在以5G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设计、工艺领域。同时,一批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有影响力的外资项目也在积极洽谈中,客户对落户临港有较大诚意,认为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是不可逆转的,疫情只是暂时的,加快推进项目落地有利于企业发展。在当前特殊情况下,临港新片区将继续全力推进全方位、高水平开放,通过一批高质量外资项目落地,向世界传递上海必胜的决心和信心。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