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浙江花园集团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

2020-02-23 11:42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通讯员王江红 2月17日上午7点40分左右,花园新材公司员工们陆续抵达厂区门口,在完成体温测量全身消毒口罩更换信息登记等七个步骤后,依次进入厂区投入到各自紧张有序的工作中。

两天前,花园新材公司正式复工复产,员工们当天就加班加点,为客户赶制了30万只物流包装纸箱。“疫情虽然延迟了节后开工时间,但我们有充足的原材料稳定的客户和过硬的生产能力,一定可以开足马力赶订单,把时间抢回来。”花园新材公司钟云方说。

花园新材公司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花园集团下属企业。截至当日,花园集团旗下已有13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而工业企业已全部开工生产运营。“接下来,我们会争分夺秒抢时间,千方百计赶进度,全力以赴打赢防控疫情和生产经营这两场战役。”花园村党委书记花园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邵钦祥这样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花园集团第一时间作出部署,要求各企业单位积极投入疫情防控,为节后能早日复工复产做足准备。一段时间来,花园集团成立了防疫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员工管控组环境消杀组宣传教育组后勤保障组等,相关负责人不时通过华为云视频会议,就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科学部署,并抽调集团部门精干力量组建四个工作专班服务下属企业。

“工业实体经济是花园集团命脉,我们就确定让工业企业率先实现正常运营。”邵钦祥说,他们针对省市复工复产有关文件进行全面学习,围绕流程,掌握要点,制定方案,要求下属各企业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的主体责任,而各企业主要负责人就是疫情防控的首要责任人,致力以不折不扣逐条逐项进行落实并做好审批,同时想方设法储备各类防疫物资。

花园集团所在乡镇没有出现确诊病例,而企业复工复产必定迎来人流物流,因此防疫情输入既是当务之急也是重中之重。花园集团就主动全面做好员工管控工作,特别是对下属企业员工排摸员工个人轨迹审查返工返岗员工隔离厂区人员进出管控等,既制订了具体工作方案,定人定岗定责,又全面进行查漏补缺,做到不漏一个环节,不放过一个盲区。

与此同时,花园集团着力在各企业建立起人人参与人人负责,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防护检测监管工作机制,建立“一日一查”“一日一报”工作制度,一方面及时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传达给企业,另一方面对企业落实情况跟踪指导检查,帮助企业把好健康上岗关员工隔离关消毒安全关生产运行关货物出入关职工就餐关集体活动关疫情应急关职工承诺关等关口。

不仅如此,花园集团还要求各企业做到疫情防控措施必须落实到位工作场所卫生必须管理到位生活环境必须消杀到位紧急临时隔离点设置必须规范到位疫情防控宣传必须培训到位等防疫工作“十个必须”,严格落实食堂装盒饭分散就餐以及严禁员工下班集聚等一系列措施。

“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给我们积累了许多经验和做法,随着疫情渐渐好转,我们会根据政府统筹安排,让商贸旅游服务等产业也逐步严格实现复工复产。”邵钦祥信心满满地说。据介绍,花园集团产业涉及生物医药新型材料基础材料新能源建筑房产包装彩印红木家具影视文化旅游商贸电子科技教育卫生火腿食品及其它产业等。2019年,花园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06亿元,实现利税总额15.5亿元。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