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长三角互联互通联动有效,沪浙两条航线货运功能恢复

2020-02-20 14:59     人民日报客户端上海频道

2月20日,因新冠肺炎疫情管控而整整中断了25天的衢山-小洋山、三江-岱山新城-小洋山两条航线的货物运输终于复航了。这标志着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有效管控,长三角间的水上通道已开始逐步恢复。

据了解,衢山-小洋山、三江-岱山新城-小洋山两条航线,是浙江省舟山市舟山本岛、岱山、衢山与上海间的重要水路通道,在服务两地交通出行、民生保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在民生领域,两线是舟山、岱山、衢山群众直达上海的重要水路通道,两地超市、商场供应的部分基础食品、农副产品以及冷链食品依赖小洋山口子输入。在生产领域,岛上的重点企业如岱美汽车配件、晨光电器、洁博力洁具等,企业必需的生产原材料如皮革、塑料粒子、配件等通过小洋山口子运入,加工生产的汽车配件、卫生洁具、电机等外贸产品,经小洋山口子运往上海后出口国外。在重点工程领域,鱼山石化基地、526工程等重点工程项目的相关施工机具、作业物资等也需经小洋山口子进出。

2019年底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为有效管控疫情,衢山-小洋山、三江-岱山新城-小洋山两条航线于1月26日停航。

据浙江省有关部门的数据显示,由于管控措施有效,舟山市新冠肺炎疫情总体平稳,截至2月16日24时,舟山市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0例,已累计治愈出院5例,已连续六日无新增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为浙江省低风险防控区。

基于当前舟山平稳的疫情防控形势,舟山地区企业复工复产意愿强烈。为确保舟山地区物资进出渠道畅通有序、群众往来便捷高效、重点工程有序推进,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于2月17日向上海市交通委发函,协商恢复衢山-小洋山、三江-岱山新城-小洋山航线的客滚运输代理服务。

上海市交通委在接到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来函后,本着积极落实长三角国家战略、交通运输部“一断三不断”要求、保障舟山地区民生及生产生活物资水路运输的宗旨,立即启动对接工作,会同上海相关政府单位、港口企业共同研究通航方案,主动协调落实现场防疫物资和检测设备,在保障防疫措施严格、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动两条航线货运功能的恢复。

为确保疫情管控、沪浙两地城市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上海、浙江两地各港口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如严格落实客运站公共区域及相关设施设备的消毒防控,加强港口设施通风换气,保持空气流通;对所有车辆、人员进行测温、信息核对和登记;客运站内设置临时隔离室,对实测体温37.3摄氏度及以上的人员,拒绝登船,做好登记并按要求隔离和处置。同时,要求所有滚装运输车辆持证通行、限制随车人员,并执行原车原人往返等。

目前,衢山-小洋山、三江-岱山新城-小洋山航线只恢复货运航班,客运航班尚未复航。(沈文敏 陈忠)

【责编:倪珺】
原标题:长三角互联互通联动有效,沪浙两条航线货运功能恢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