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浦东新区:党员争先战疫情,尽职尽责暖人心

2020-02-20 10:42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当前,随着城市常态化运行,人员返沪、企业复工等造成人流量增大,疫情防控的形势更是严峻。上海浦东新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成立党员突击队,带头冲锋,把中心下移,把力量下沉,共筑抗击疫情红色堡垒。

恪尽职守强信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个守土尽责的岗位,浦东新区全方位构建专业化党员突击队伍,立足岗位职责。东方医院医务党员率先垂范、踊跃报名,成立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并成立党支部,随时准备整建制奔赴疫区一线;区城管执法局成立13个党员突击队,重点对医疗废水、废物处置,集贸市场无证经营活禽,街面防护用品销售药店等开展执法巡查、应急处置,筑牢疫情防控城市管理安全防线;企业陆续复工后,区委组织部及时调派区司法局干部组成突击队,在接受科经委业务培训后,分赴各复工企业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辖区内的楼宇特别多,疫情防控任务相当重,区组织部积极协调部内力量,同时调派区审计局和财政局干部,共同组成专业应急突击队,与园区、企业共同开展楼宇疫情防控工作。

下沉社区暖人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同舟共济的旗帜,浦东新区将防控重心下移,把党建力量下沉,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筑起保卫群众的战斗堡垒。在区委组织部、区地工委的统一部署下,各区级机关踊跃报名,及时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突击队和一支应急志愿服务队,共计1016人。他们迅速分赴浦东36个街镇,协助区地区工作,强化群防群控,积极服务群众,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

“六个包干”明确后,基层工作组急需大量人手,区委组织部紧急抽调应急志愿服务队,及时充实到一线街镇,督查指导和协助各楼组和村组包干工作;区疾控中心前期出现了发放防护物资人手短缺的情况,区委组织部迅速调派区纪委干部组成青年突击队,每天轮换干部上岗帮助分发物资;唐镇、泥城镇、陆家嘴街道等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为基层把好门、管好人,充实防控力量;张江高科成立895先锋站党员突击队,排摸排查各类企业1900余家,各类人员112700余人。

深入宣传聚人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支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宣传队,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浦东新区坚持宣传教育在一线,党员志愿者作为社区宣传防控知识的“小喇叭”,主动借助宣传单、楼道公告栏、居民微信群等载体,转发官方发布的实时消息、通知、预防措施,引导居民共同加强自我防护、家庭防护,带头做好“正能量的宣传员”。

“村有一个音箱,我们每天都能通过这个音箱,听到疫情最新动态和防疫知识。这种宣传方式很新颖、效果也特别好。”高桥村村民顾树昌说,这个办法最早是下沉干部包君毅想出的。包君毅初到高桥村时,就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宣传病毒防疫工作。包君毅熟悉现代多媒体技术,他觉得可以利用音箱提升宣传效果,便马上向书记建议,并主动将“减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出门请带好口罩”等口号录入音箱,组建“音箱小分队”,每天两次循环播报疫情防护的相关知识。

泥城镇50名党员组成的先锋队进小区、进农村、进商圈、进市场,发放疫情防范倡议书、告知书,张贴防疫海报、宣传折页,悬挂防疫宣传横幅,讲解防疫知识,劝导减少外出、科学防护,开展车辆登记、人员登记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担当、责任和奉献,凝聚起全民参与守卫家园的坚强防线。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