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长宁区政协协调长宁邮政、长宁教育为中小学生配送教材

2020-02-19 13:5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停课不停学”,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如何领取教材在家学习,成为上海长宁区4万多中小学生和家长关心的大事难事。2月14日下午,长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温新华同志走访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长宁区分公司,检查指导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并协调长宁邮政为区各中小学生配送教材事宜。

为减少中小学生及其家长来去学校领取教材带来的疫情风险,长宁区政协委员、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长宁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沈忠明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主动提出通过邮政配送服务的方式,为全区所有中小学生配送教材,以减少人员流动集聚,降低疫情风险隐患。

长宁区政协第一时间协调区教育局与长宁邮政形成共识,双方迅速成立了教材配送工作专班。为切实做好配送工作,长宁邮政专门制订了配送标准和具体流程,区教育局则对全区50余所中小学校逐一梳理,核实具体配送信息,积极与邮政对接。据了解,长宁邮政将于2月16日起开始配送,确保在2月23日前完成所有小学生教材配送,确保在月底前完成所有中学生教材配送。经初步估算,通过邮政配送教材,可以减少约10万人次出门,将大大降低人员集中领取教材可能发生的疫情风险。

针对有的中小学生居住在外区的实际情况,长宁邮政主动担当作为,拟在全市营业网点开展配送工作。在向上海邮政分公司汇报后,得到分公司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上海邮政分公司即与市教委沟通并取得一致意见,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长宁邮政为中小学生配送教材的做法。据了解,在配送过程中,长宁邮政将按照10元/件的标准,适当收取成本费,并由区教育局统一支付,其它相关费用则由邮政承担。

此外,由世纪出版集团加印了《新冠病毒肺炎学生防护读本》65000册,前期已请教育局提供本区中小学学校地址及接收人,近期由科教社连同长宁区中小学教材一起陆续配送到各学校,届时将由学校与教材一同下发给学生。

长宁区政协将密切关注、大力支持长宁邮政配送事宜,并积极协调解决配送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把好事做好,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