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42件议案被列为正式议案

2020-01-20 11:05     东方网

截至2020年1月17日上午11时,上海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代表议案工作组共收到市人大代表十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44件,其中42件议案被大会列为正式议案。

据介绍,这40件议案中,涉及法制综合的4件,占比约9.1%;涉及监察司法的6件,占比约13.6%;涉及财政经济的10件,占比约22.7%;涉及教科文卫的6件,占比约13.6%;涉及城建环保的10件,占比约22.7%;涉及社会建设的8件,占比约18.2%。

经审查,大会建议将其中42件代表提出的议案交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在大会闭会后审议并提出审议结果的报告,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另外2件代表提出的议案,经审查拟不作为议案,对符合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要求的,建议代表按照有关法规规定改作建议、批评和意见提出。

依法提出议案是代表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的重要体现。本次大会议案内容紧扣上海重点工作,继续关注民生福祉,议案质量稳步提升。这些议案中,落实国家战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精细化管理、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回应群众关切、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都是代表们关注的焦点。

另据介绍,根据大会日程,截至1月19日下午1时30分,市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共收到代表建议1000件,比去年多94件,增幅达10.37%。今年的建议具有一定广泛性,既有涉及国家战略高度建议,也有关注民生问题的建议,其中,有503件建议来自民意。(刘轶琳、马鑫洋、汪伟秋)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42件议案被列为正式议案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