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新闻

吴清:以高端产业引领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

2020-01-17 10:4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高端产业建设与城市高质量发展密切相关,在“五个中心”建设交卷之年,上海应如何发挥体制优势、避免产业政策失效?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上海市人大代表吴清在1月16日的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强化高端产业引领”专题审议中强调,上海要通过高端产业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并继续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

吴清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强化上海的全球资源配置、科技创新策源、高端产业引领、开放枢纽门户等四大功能;要进一步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产业体系,培育发展新动能,特别要掌握产业链的核心环节,占据产业链的高端地位,抢占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制高点。帮助传统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同时运用新技术、新模式升级,让新产业做大规模、做大体量。

吴清指出,上海尤其要抓住新一轮产业互联网的发展。目前上海的消费互联网发展势头良好;区块链的研究和应用经过多年的努力取得了领先,要持续探索供应链金融应用等方面的商业模式;上海5G宏基站的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今年要完成全城覆盖,为产业互联网和物联网的发展做好信息基础设施准备。上海还将进一步开放互联网应用场景,发展相关新业态、新模式,挖掘扶植新产业。

吴清表示,上海要继续把稳增长放在首位。上海要进一步提升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进一步做好制造服务化和服务制造化,进一步加强全市投资促进工作,在腾笼换鸟中减少低端产业比例。

“高品质的城市才能吸引到高端产业入驻。”吴清表示,高质量发展与整个城市治理、文教卫等环境建设密切关联,一定基于高品质生活、高品质的城市治理、高品质城市发展环境。上海将不断强化优质服务,优化产业营商环境。要聚焦企业痛点难点,进一步加大服务创新,让企业真切感受到获得感的提升,“让阳光普遍撒到每个企业身上”。

“要让不同类型的人才都感觉上海是一个宜业宜居的城市。”吴清表示,产业发展离不开人才建设。研究表明,每个高端人才至少需要2到3个技能型人才提供生活和工作协助服务。上海将努力为高端产业的发展构建相应的人才生态圈。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