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涉及工农、文旅、新能源、半导体……丽水莲都将迎来一场签约盛会

2022-09-15 14:3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莲轩、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他们来自上海、深圳、宁波等地,他们涉及工业、农业、文旅,还有新能源、半导体……大咖云集,20个项目将集中签约。这场高规格的签约仪式,即将在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举行。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记者了解到,经过前期精心筹备,丽水·莲都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将于9月16日举行。这是继1月13日成功举办“丽水莲都 破冰启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之后,莲都在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又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活动。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可都是实打实的产业项目,那么,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为什么能吸引这么多企业前来兴业投资,除了生态环境、交通区位等优势,还有这些超有吸引力:

——当前,莲都全面转入创新驱动轨道。今年以来,莲都区出台史上“含金量最高”的人才新政25条、科技新政10条,启用人才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全年安排人才科技专项资金较上年增长900%。目前,申报国家、省级海外引才计划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居全市前列。

——莲都把生态工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总投资50亿元的纳爱斯生态资源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被列入省级重大产业项目。今年1月,“丽水莲都 破冰启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的丽水蚂蚁链产业创新中心、华为(丽水)数字经济创新中心、百度人工智能标注研发基地等项目投入运营。此外,驻深科创“飞地”落户深圳。

——莲都主动拥抱“双碳”时代,直面能源市场的大变局,充分挖掘莲都光能、水能等绿色清洁能源的潜在优势,发展光伏项目、储能项目,实施“风光倍增”工程,打好“绿色能源牌”。

9月16日的莲都签约仪式都有哪些亮点,哪些重大项目将在现场签约呢?一起来“剧透”一下:

大咖云集现场:在这场盛会中,来自上海、深圳等地的签约企业代表,金融机构代表,国家、省、市级媒体代表等150余名嘉宾将齐聚莲都,共谋莲都产业发展。当天,还有几位业界大咖不仅出席签约仪式,还将与大家现场交流。

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今年以来,莲都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的同时,聚焦四大主导产业,通过项目招引持续发力,有效推动产业升级。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建设的共富项目,现代农业,健康文旅,生态工业建设及金融服务项目等,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性强,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这次签约,还有这些优秀企业代表前来莲都:

浙江省新能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浙江省能源产业主抓手、能源合作主平台、能源供应主渠道、保障能源安全主力军和环境保护主战场,一直以来承担浙江省能源保供的职责。该公司现有控股、管理发电装机规模3835.5万千瓦,其中新能源装机规模404.5万千瓦,2021年,全年发电1728.7亿千瓦时,占全省统调发电量的48%。

上海格派镍钴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主要业务为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5G数码产品和移动储能设备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及原料的研发、生产和制造。在浙江上虞基地投产以来的3年多时间内,已将上虞基地打造成全球五大钴生产基地之一。

……

签约仪式正在紧张筹备中,活动当天现场还会有哪些精彩内容,一起继续关注。

640 (1)

640 (2)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