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聚焦高质量规划:今后500人的规划设计团队服务武义发展

2021-09-01 15:2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1)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黄盛、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8月31日,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人民政府与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武义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与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陈桂秋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今后该县的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规划将获得更大的智力支持。武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智祥参加仪式。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浙江省委、省政府作出重大战略部署,将加快实施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联动推进未来社区建设,打造“整体大美、浙江气质”,促进城乡建设的高质量、高品质发展。金华市也与近日举行了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暨未来社区建设工作部署会,提出要通过全域落实未来社区理念,努力绘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传统现代交相辉映、美丽家园全域覆盖、美好生活全民共享的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八婺揽胜图。为此,武义县积极与省城规院对接,从规划源头入手,抓紧启动前期筹备各项工作。

“今天签约后,武义相当于多了一个500号人的规划设计研究中心。我们将以服务浙江、服务武义为己任,尽力为武义提供各方面智力支持。”陈桂秋在座谈时表示,浙江省城规院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优先、优质、优价”原则,充分整合院所技术储备和实践经验,为武义提供包括人才智库、规划设计、技术总监、人员培训、技术咨询等方面的服务,精准对接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技术指导及服务需求,为描绘好“新时代富春山居图”贡献力量。

帅朝晖对浙江省城规院近年来支持武义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等方面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对武义发展有着重大意义。近年来,随着全县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武义规划体系不健全、城市品位档次不高、城乡发展不协调等方面的短板逐步凸显。省城规院作为一家有实力、有担当的高水平规划设计院,在帮助武义从规划入手进行城市空间布局重塑性完善方面体现了重要作用。

帅朝晖希望,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借助此次签约契机,深化与省城规院的对接合作,加强人员双向互动交流,以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和未来社区建设为借力点,推动全县城市建设水平的全方位提升,为“金武新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640.webp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