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浙江丽水开发区:总投资55亿元的晶睿电子正式“开机”,半导体产业驶入快车道

2021-06-10 11:0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10610100846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林坤伟、吴鹏鹏、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6月9日,浙江省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半导体全链条产业中又一重点项目——浙江晶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开机,开始试生产电子级晶圆片、外延片制造。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志伟,管委会副主任陈磊参加开机仪式。

此前,丽水市委在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在第三代半导体开发应用上形成产业链比较优势。”丽水经开区精准招商布局半导体全链条产业,打造千亩空间的芯片产业基地,迅速集聚了珏芯、光珀、江丰、意芯、香农等一批优质企业落地。

据了解,晶睿电子公司的电子级晶圆片、外延片制造项目总投资5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5亿元,主要进行高端电子级半导体材料(8-12英寸晶圆片)切磨、抛光、外延等材料的研发、制造,以及第三代化合物半导体外延片的生产,一期投产后年产值9亿元。

晶睿电子公司于去年5月成立、8月土地摘牌、10月开工建设、今年3月主体厂房结顶并开始内装、5月引进设备……短短七个多月时间,建成厂房并进入试生产阶段,再一次展示“丽水经开区速度”。

晶睿电子公司董事长张峰表示,有这么“快”的推进速度,得益于经开区在政策、资金、供电等方面给予企业大力支持,第一时间帮助企业解决难题,让企业可以放心建设,安心生产。同样令人可喜的是,公司的现有订单基本排到了今年9月份,同步谋划实施二期项目。

据悉,随着晶睿电子公司的投产,助推了丽水经开区半导体产业进入了发展快车道。丽水经开区投促部副部长麻瑞震告诉记者,丽水经开区目前已落地涉及半导体材料、设计、制造、封测、应用全产业链等领域的10余个项目,将紧抓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窗口”机遇,抓落地、促投产,进一步做好强链补链文章,不断做大半导体全链条产业规模,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集群化、高端化发展。

开机仪式当天,刘志伟实地考察了晶睿电子公司洁净车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倾听企业诉求,助力企业发展。他要求,经开区各职能部门要强化“服务企业就是天职”的理念,按照“项目为王、落地为王”的要求,合力推进项目快落地、快建成、快投产。同时,要抢抓国家半导体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按照“全产业链”和“产业生态”的理念,继续精准招商引进上下游企业,迅速抢占半导体产业制高点,在细分领域形成明显的比较优势。

微信图片_202106101008462

微信图片_202106101008461

微信图片_20210610100846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