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精准靶向建筑科技人才:浙江东阳全球征集建筑科技创业创新项目

2020-08-29 10:1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00829063115

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郭靖 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8月28日,浙江东阳首届建筑科技创业创新大赛暨金华市“揭榜挂帅·全球引才”东阳专场启动仪式举行,面向海内外发布大赛公告。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东阳是全国著名的“教育之乡、建筑之乡、工艺美术之乡、文化和影视名城”。东阳延续千年营造,赢得了匠心独具的“建筑之乡”称号,建筑领域拿下了四个全国第一。改革开放以后,东阳的建筑大军更是日益壮大,建筑企业遍布全国各省市并走向世界,孕育了一大批建筑业航母、龙头企业,建筑业总产值、纳税总额、特级资质企业数、创鲁班奖工程数四项指标均为全国县级(市)第一。

作为重点支柱产业,东阳始终高度重视建筑业的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通过出台建筑业专项扶持政策、组建建筑产业发展联盟、举办建筑企业高峰论坛、打造“店小二”服务中心、成立建筑集采平台、建设建筑科技产业园、成立建筑科技研究院等,加快技术创新、材料创新、人才创新,进一步形成政府、联盟、高校院所、企业良性互动格局,推动建筑行业向上下游产业链延伸、向房建以外领域扩大、向现代建造方式转变、向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拓展,继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本届大赛紧扣东阳建筑科技产业发展战略,鲜明揭榜挂帅、全球引才的用人导向,通过以赛引才、以才引才的方式,面向全球征集建筑科技领域创业创新项目,选拔培育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拓展广、发展前景好、引领作用强的优质项目入驻东阳建筑科技产业园,积极探索“产业+大赛+项目+孵化+服务”的精准化靶向型引才模式,助力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大赛围绕培育先进建筑产业,聚焦绿色建筑、智能建筑和建筑工业化,重点在建筑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和建筑数字化等方面引进具有核心竞争力和成长潜力的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项目。

除了优厚的招才政策外,东阳还对国际一流团队和顶尖人才领衔的重大项目,“一人一策”提供定制支持方案,给予最高1亿元项目资助和最高1亿元产业基金扶持。

在启动仪式上,东阳市还作了人才政策发展环境推介、建筑科技产业园介绍和建筑业重点需求发布,10家一级以上资质或国家高新技术建筑企业发布的产业前沿和急需破解技术难题需求榜单金额共计2.14亿元,诚邀天下英才揭榜解题。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