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与中国共创,外资药企在华探寻发展新机遇

2020-04-30 14:32     新华网

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人们对于药物创新质量和速度的需求与日俱增。近日,诺和诺德在线宣布启动“中国同创”计划,阿斯利康宣布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全面启用,外资医药企业不约而同地深耕中国健康市场,探寻新一轮发展契机。

记者从诺和诺德获悉,“中国同创”是指诺和诺德推动中国加入全球同步临床研究,实现从临床试验到新药递交申请全球同步。该项目不但聚焦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疾病领域,也覆盖血友病、生长障碍、非酒精性脂肪肝等新治疗领域。

“中国同创”启动后,中国在诺和诺德全球研发战略中的重要性将提升到最高级别。到2021年,诺和诺德将与中国20家医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现临床试验基地共同建设;到2025年前,加速多款创新药在中国上市;到2025年后,90%以上的全球创新药将在中国同步提交审批。

诺和诺德全球高级副总裁兼大中国区总裁周霞萍表示,中国一系列鼓励创新、专注质量、提升效率的举措,为医药企业创造了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也提振了在华外资企业的信心。“中国同创”将让中国患者同步受益于全球创新药,也将让中国智慧惠及全球。

近日,阿斯利康参与共建的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全面启用,旨在为海内外企业提供在中国市场项目落地、创新孵化、商业加速及扩大规模的一站式创新赋能平台。从已入驻的企业来看,主要聚焦在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基因检测及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

同时,创新园还与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进行了线上签约,携手促进中澳生命科学企业的交流与互动,通过一系列“组合拳”助力生命科学产业加快复工复产,继续高质量发展。

“阿斯利康深耕中国市场27年,我们期待创新园成为海内外生命科学创新企业发展中国市场、连接全球市场的一个入口,为多样化的医疗创新生态圈增添新的力量。”阿斯利康全球执行副总裁、国际业务及中国总裁王磊说。

从新药研发到数字健康,在中国部署完整研发产业链的外资企业变得越来越多。今年3月份,勃林格殷格翰旗下的数字创新实验室BI X决定将其海外首个分支机构设在上海,首期投资额为300万欧元,携手中国本土创新人才一起加快寻找突破性治疗的步伐。

“中国是勃林格殷格翰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也是全球数字健康创新的中心,我们将持续投资和深耕中国市场的发展。”勃林格殷格翰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齐飞说。(龚雯)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与中国共创,外资药企在华探寻发展新机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