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投资机会

上海发布英、日文版“28条”政策帮助外资企业复工

2020-02-13 11:03     东方网

2月12日下午召开的第20场上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情况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介绍了当前上海外资企业的复工情况。

刘敏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的外资企业主动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一批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前复工复产,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积极调配全球资源,扩大海外防疫物资进口,许多外资企业还纷纷捐赠防疫物资。

近日,商务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外资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市政府出台了全力防控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28条政策措施,上海各部门也出台了相应的实施细则或操作指引。

对于外资企业,市商务委主要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政策的落实工作。据刘敏介绍,在全市“28条”政策出台后,市商务委第一时间组织翻译并发布了“28条”政策的英文版,今天还将发布日文版,使外资企业特别是外籍高管、外国投资者能够更好更直接地了解和掌握政策。“我们还在对各部门的实施细则、操作指南进行梳理汇编,通过商务委的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外资企业进行广泛宣传。”

同时,市商务委近日先后收集梳理了两批共140余家外资企业名单,向金融部门报备,享受相关融资优惠政策,还梳理了3家重点外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名单,报备相关部门享受相关财政政策。

此外,上海还组织召开了外资企业座谈会,发挥上海市外资协会作用,广泛听取企业需求。协调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帮助组织重点餐饮企业对接外资企业提供团餐保障服务,还发挥长三角一体化联动服务机制作用,帮助外资企业解决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等实际问题。(夏毓婕、汪伟秋)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发布英、日文版“28条”政策帮助外资企业复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