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摄影

2021丽水摄影节:用摄影联接中外沟通世界,讲述生动“丽水故事”

2021-11-29 10:2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叶慧松、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摄影作为无国籍语言,以图像替代文字,是“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桥梁。而丽水摄影节作为世界知名、中国最有影响力的摄影节,也已成为传播“丽水声音”、“中国声音”的重要平台。如今,通过丽水摄影节,世界各地的友人走近丽水、了解中国,也让丽水走出国门,用摄影讲述着一个个生动的“丽水故事”。

最近,2021丽水摄影节组委会收到了一封来自瑞士摄影师马塞尔里克利的感谢信。在信中,他表达了对丽水摄影节组委会专业布展能力的肯定和真诚的感谢。

此前,他的作品获得了英国FORMAT摄影节的丽水摄影大奖,得到了在丽水摄影节展出的机会。但受疫情影响,他无法来中国布展,只能委托摄影节组委会帮忙布展。

第四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21丽水摄影节组委会成员工作人员 王雪珂说,他这个展览布展是相对比较复杂的,计算的这些东西比较精确,他前期也是比较担心。

马塞尔里克利要求严苛,甚至对画布材质、装饰工艺等进行了标注说明。布展开始后,摄影节组委会工作人员及时反馈布展进度,最终凭借专业的布展能力、细致的布展服务打动了对方。

第四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21丽水摄影节组委会成员工作人员 王雪珂:在我们最后布展完毕之后,他就给我发了一个感谢信,他就是说他觉得非常的奇妙,就是想不到他自己的展览在几千公里之外的一个地方展出了。

一封跨越欧亚大陆的来信,向世界展示了丽水以诚待人、用心做事的温度。而一场走出国门的摄影展,更是让世界各地的友人们走近丽水、了解丽水。

今年丽水摄影节期间,“让世界看见丽水——2021丽水摄影节海外展”在四大洲的十多个国家陆续展出。在巴西、西班牙、葡萄牙、柬埔寨、安哥拉等地,当地友人和华人华侨通过一幅幅生动的摄影作品,感受着自来秀山丽水的美好生活。

马德里市Usera区区长 洛雷托•索尔多:照片非常漂亮,这所有丽水的风景都非常喜欢,西班牙人应该去认识这个城市。

留学生郭蓝说,能够看到特别与众不同的丽水地理,还有人文,还有他的一些文化方面都令我非常震撼,很感谢这次活动,让我们在海外依然能够感受到和祖国的联系,更加热爱祖国。

一幅幅摄影作品展示了丽水自然风光、生态环境、民俗风情、建设成就及人民的美好生活。在意大利,当地电视台还播出丽水摄影节宣传片,邀请青田籍华侨介绍丽水摄影节和丽水的风土人情。

丽水摄影博物馆馆长傅为新表示,利用华侨在各个国家的实体,把我们丽水的作品挂到他们当地国家的城市里面去展出。虽然它不是艺术展览,但是一个很好的向外推介丽水城市的窗口。

丽水的,才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摄影节终会落下帷幕,但是摄影却已融入丽水人的生活。在丽水,每天都有和摄影相关的故事发生。故事里,有人,有绿水青山,更有柴米油盐。按下快门,瞬间皆生活,而艺术正是源于生活。

第四届国际摄影研讨会暨2021丽水摄影节组委会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培权表示,美好生活,我觉得这个是我们所有人共同向往,无论是我们中国人,还是世界上的其他国家的人,对美好生活都是人类共同的向往。

640.webp (3)

640.webp (1)

640.webp (5)

640.webp (6)

640.webp (7)

640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