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摄影

2021丽水摄影节:来自瑞士的两封感谢信

2021-11-15 11:1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叶浩博、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I still can’t believethat this all is happening right now somewhere a few thousand kilometers away.It’s so amazing and I am really happy to see images andvideos dropping in form the exhibition. ”两封来自遥远欧洲的感谢信,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陆续寄到了2021丽水摄影节组委会,表达一位从没来过中国、从没到过丽水摄影节的瑞士摄影师马塞尔·里克利,对浙江丽水这座城市的感激之情。

“我还是不敢相信这一切正在几千公里外的某个地方发生。它是如此令人惊讶,我真的很高兴从布展照片和视频中看到我的展览一步步的成型。”他进一步表示说,很遗憾不能到现场观展,也不能到丽水摄影节亲自见证,但希望能很快有机会来丽水。

原来,这位瑞士摄影师在2021丽水摄影节万象摄影坊展区推出了自己的中国首展《万古——超越控制的时代》。马塞尔·里克利曾在伯尼尔设计学院学习摄影设计,在雅典摄影节、明斯克摄影月、罗兹摄影节和FORMAT国际摄影节展览。在FORMAT国际摄影节上,他的作品获得了英国FORMAT摄影节/丽水摄影大奖,同时得到了中国的丽水摄影节展出的机会。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他不能亲自来中国布展,但他向摄影节组委会提供了展览的布置图,并对布展提出了几乎苛刻的要求。

“马塞尔·里克利非常细心,他对自己的中国首展要求颇高,甚至对一个放在展厅中的雕塑装置的油漆类型、色号都进行了标注说明,希望2021丽水摄影节能尽量为他布置好每一个细节。”

丽水摄影节工作人员王雪珂告诉记者,2021丽水摄影节按图布展,一丝不苟,服务到位,基本每日都会视频沟通布展进展。当她将最后的布展效果用视频的方式发给马塞尔·里克利时,他都不敢相信眼前的展览效果。他再次寄来电子邮件说:“我要感谢你和整个摄影节团队的努力,一切进行得很顺利、很专业,从现场照片看起来很震撼,特别是那个雕塑装置,真是太酷了!”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