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数码

32条隧道4座跨江大桥计划今年完成5G覆盖

2021-09-01 13:49     解放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上海信息基础设施服务能级,昨天,上海城投、隧道股份与上海电信、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铁塔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桥隧5G建设,助力交通数字化转型,推进信息基础设施与交通设施的跨界融合和共建共享。

今年4月至7月,市经信委、市交通委、市国资委、市道运局多次组织召开桥隧5G建设推进会,计划今年完成全市32条隧道(地道)及南浦、卢浦、杨浦和徐浦4座跨江大桥的5G覆盖。

上海城投和隧道股份在桥隧基础设施上有强大的规模优势,三大运营商和上海铁塔在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智慧城市建设中有着统筹集成和技术、资源等优势。根据协议,六方将共同推进上海市信息基础设施与交通基础设施的深度融合,也将围绕“5G+智慧城市应用创新示范基地”,推进桥隧路网建设、运营、维护、安全和城市救援等方面的应用创新。

另悉,截至今年7月底,上海已累计建设5G室外基站超4.3万个,5G室内小站超8.2万个,实现了中心城区和郊区重点区域连续覆盖,5G下载平均速率超过400兆。(记者 刘锟)

【责编:倪珺】
原标题:32条隧道4座跨江大桥计划今年完成5G覆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