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数码

中国5G+大视频产业高峰论坛举办,应用TOP排行榜发布

2020-10-16 09:45     上观新闻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关村现代信息消费应用产业技术联盟、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承办的“ICT中国·2020高层论坛之中国5G+大视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15日在京召开。与会的电信运营商、设备供应商、视频应用功能提供商的代表发言均表示,5G+视频是信息通信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预计未来几年我国5G+视频产业仍将保持快速增长。论坛期间,信息消费联盟发布了5G+视频功能应用TOP排行榜,其中,创新榜前10名是:虎牙直播、哔哩哔哩、中兴通讯5G LiveTV、咪咕移动云VR、斗鱼、微视、西瓜视频、淘宝直播、soul、爱奇艺。

在短视频榜的20强中,抖音、快手毫无悬念地排在前两位,美拍、秒拍、哔哩哔哩、微视、火山、糖豆视频、小影、她拍列第3至10位,之后是好看视频、梨视频、爱拍火爆视频社区、皮皮虾、配音秀、视+AR、克拉克拉、全民小视频、开眼、好赞。

直播销售榜10强是:淘宝直播、抖音、蘑菇街、苏宁易购、快手、拼多多直播、京东直播、云集、有播、微拍堂。

另外,腾讯会议、咪咕移动云VR、哔哩哔哩等入围体验榜TOP40;VIPKID、作业帮直播课、腾讯课堂等入围在线教育榜TOP50;腾讯会议、钉钉、飞书等入围远程办公榜TOP30;央视频、哔哩哔哩、花椒等入围双优榜TOP40。论坛还发布了《VR一体机终端播出标准技术白皮书》。

中国5G+大视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是ICT中国·高层论坛的重要分论坛,它聚焦5G时代大视频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结合视频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场景,探讨相关技术、网络保障、视频质量等核心议题。工信部电子信息司消费电子处副处长王中发言表示,视频产业已成为当前基于互联网服务生态形成的核心产业,5G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演进升级的重要方向,二者都是经济社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5G与视频产业的融合发展将推动包括服务业、建筑业、制造业在内的多个行业从单点局部的信息技术应用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变,从而有力支撑我国的网络强国建设。同时,5G+视频作为信息通信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预计未来几年我国5G+视频产业仍将保持快速增长。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潘峰为中国电信天翼智慧家庭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颁发“uVES合标企业”荣誉证书。uVES标准全称为《视频服务用户体验评估算法和参数》,由中关村现代信息消费应用产业技术联盟于2017年发布,标准从直播、点播两个维度规定了视频用户体验评估模型,分析了影响用户体验质量的关键因素,定义了评估视频用户体验质量的参数和技术方法。

论坛采用了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办展新模式,推出PT Online线上平台。通过云展览、云会议等形式,使海内外观众跨越时间和空间,共享这次行业盛会。(樊江洪)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中国5G+大视频产业高峰论坛举办,应用TOP排行榜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