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数码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下月举行 重新打造现代上海文创产品

2020-06-08 11:30     解放日报

记者昨日从组委会获悉,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EXPO2020)将于7月16日至20日如约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办。这将是暑假期间上海首个国家级动漫盛会。

本届展会依然保证高品质、高标准、高要求。海内外顶级动漫游戏品牌领军企业如万代、盛趣、天闻角川、腾讯视频、爱奇艺、玄机、寿屋等均携年度重磅作品亮相。“花YOUNG年华”CCG舞蹈大赛、第十二届 “生如夏花” COSPLAY全国精英赛、“夏乐未央”群音会2020、第二届CCG×GSC手办原型大赛等深受青少年欢迎的舞台活动将持续展现“Z世代”蓬勃朝气。

随着国漫崛起以及国风盛行、国潮玩具市场的拓展,“国”系列将继续成为本届CCG EXPO“主菜”。除了来自腾讯视频、爱奇艺、玄机等平台的国漫作品外,今年新增 “上海礼物——动漫力设计邀请赛”展区。“邀请赛目前已经在市文旅局支持下启动,将把动漫元素和上海老字号品牌进行跨界结合,重新打造现代上海的文创产品。”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卢宝丰说。

大赛邀请上海知名品牌方、动漫IP方、销售渠道方、青年设计师齐聚一堂,针对市场需求,围绕上海地标建筑、上海名优产品和老字号品牌进行潮玩及文创产品设计。组委会透露,6月21日至24日间,设计师需要在72小时内,在全封闭环境下创作。获奖作品后续有望于沪上各大景点、文化场馆、娱乐场所及文创产品销售连锁商店全面铺开,并以 “盲盒”“潮物”的形式销售,建立全新的产业联动模式。

此外,CCGEXPO组委会发起的 “抗疫大‘作’战”活动优秀入围作品值得期待。该征稿活动自2月上线以来,收到来自海内外的动漫作品3000余件,各社交平台相关话题阅读数累计破1000万。由四川美术学院师生共同创作的《战疫复工返岗个人防护手册》等将集体展出。

疫情影响下,以中外行业智脑观点碰撞作为看点的CCGEXPO商务大会今年将“搬”至线上。活动围绕“大国小康年——江南文化的新二次元”“动漫游戏产业新机遇”等主题,紧扣夜间经济、5G等行业关键词,邀请影视制作、网络视频、高新技术、虚拟偶像等领域的大咖“线上论道”。

“未来,CCGEXPO将融合东方明珠新媒体的线上平台优势以及线下文旅资源。它不仅是动漫游戏爱好者线下年度嘉年华,还能成为更具价值的文化符号。”卢宝丰介绍,展会现场将采取人流管控、实名购票、有序验证等措施。(张熠)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下月举行 重新打造现代上海文创产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