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评论

如何构建城市“软”支撑?从细节展现文化基因

2022-11-03 13:11     解放日报

“我们希望打造更富独特魅力、更具年轻活力的城市文化。”11月1日举行的2022年世界城市日城市文化与发展论坛上,与会人士共同探讨如何构建城市“软”支撑,共创适应现代生活需要、焕发文化魅力的人民城市。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方世忠表示,上海正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有机融入到动漫游戏、实景娱乐等文化新业态;依托B站、小红书等互联网新平台,运用Z世代群体的逻辑思维和话语体系,加强正能量的议题设置和内容创作等。

在文化消费产品之外,与会人士认为,一座城市的文化基因,还从日常生活的细节里体现出来。“近年来,上海在城市治理和可持续发展领域进行了大量实践探索,开展了101社区微更新、旧区改造、一江一河、城市管理精细化等项目,让市民们感受到城市建设的精度、厚度和温度。”上海市住建委二级巡视员梁建安说。

在塑造文化产品的过程中,数字技术的赋能,也成为热议话题。“我们正基于数字化的基础,打造标杆化场景。”联通上海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正卿以豫园商圈为例,利用5G+AR的技术,为其提供AR导航、人机交互、寻宝活动等功能。接下来,还将利用数字孪生等相关技术,为豫园商圈提供更多新玩法和新场景。(束涵)

【责编:倪珺】
原标题:如何构建城市“软”支撑?从细节展现文化基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