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评论

绿色军营、红色力量:好男儿,当兵去

2021-01-27 16:23     无限金华客户端

202101265f3232ecf21fe6767774ff0b6bfd395f_origin

金华某部队训练场。于兴勇摄

不觉又到了征兵的季节。回首23年前,我和许多年轻人一样,怀揣着对军营的向往,伴随着“好男儿,去当兵,去呀去当兵……”的歌声,走进了绿色军营。

没有当过兵的人也许会说,当兵苦,当兵累,何苦要去当兵呢?但在当过兵的人心里,部队是一座大熔炉,将你淬炼成钢、锻造成金。严苛的训练、严明的纪律赋予了军人强健的体魄、吃苦耐劳的品质和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而这正是一笔终生受用的巨大财富。

也许,军旅生涯只有短暂的几年时间,很多战士在普通而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也许这些人成不了名人,但他们永远都不会后悔,因为他们真真切切为祖国和人民付出过,他们的胸前有一枚永远最大、最亮的军功章,那就是奉献。如果说奉献是军人全部的价值,那么和平就是最高的荣誉,那是对每名军人最大的褒奖。

微信截图_20210127153930

金华某部队训练场。于兴勇摄

绿色的军营,红色的力量。那塞北边疆寒风中屹立的哨兵,那天涯海角巨浪中搏击的卫士,那广阔蓝天中翱翔的娇子,都是卫国戍边的好男儿。在火热的军营,梦想和希望在这里发芽,心血和汗水在这里开花,光荣和成就在这里绽放。

披星戴月戍边关,枕戈待旦保家国是军人的真实写照。说心里话,军人也有儿女情长,他们何尝不想和心爱的人一起花前月下,又何尝不想回到那魂牵梦绕的故乡孝敬父母。但是,歌中唱得好,你不扛枪我不扛枪,谁来保卫祖国谁来保卫家?作为年轻一代,从军报国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正因为有了这些“大头兵”,才有了民族富强、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

好男儿,当兵去!是雄鹰,就应搏击长空;是蛟龙,就应遨游大海。作为一个老兵,我想告诉青年朋友们,青春的岁月里应该有穿军装的样子,因为军营会给你施展才华的机会,会给你成就自我的舞台。从军,将是你一生无悔的选择!(于兴勇)

【责编:倪珺】
原标题:生命中有过当兵的经历,一辈子不后悔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