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评论

丽水摄影已成为浙江的一面旗帜

——专访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小川
2020-11-16 17:19     丽水新闻

“丽水确实是一座生态之城,从踏进丽水的第一步,广大的摄影爱好者就能感受到丽水洋溢着的生态气息,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都有着传统与现代交织的独特魅力,不愧为诗画浙江的最美核心区。”王小川说,每次来丽水,都感觉丽水在变得更美,更有内涵。

作为浙江摄影的“领头羊”,提起丽水摄影,王小川满是欣喜与骄傲。在王小川的眼里,丽水早已成为了浙江摄影的一面旗帜。多年来,王小川一直关注着丽水摄影的发展。他表示,丽水摄影在浙江起步较早,拥有较好的群众基础,经过多年发展,已经由浙江走向中国,从中国走向了世界,通过不断举办国际性赛事、展览,丽水摄影文化的影响力正在不断提升,现在已经成为了浙江摄影的一面旗帜、一张名片。

通过这次艺术展,王小川也看到丽水摄影的更多潜力和可能,心中对丽水也自然多了一份期待。“作为浙江的一面旗帜,希望丽水摄影人也能够切实扛起时代所赋予的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将创新作为发展的驱动力,始终引领一种方向。”王小川说,丽水拥有得天独厚的摄影资源和文化氛围,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在摄影产业化的探索中找到新的突破口,将摄影产业发展与丽水高质量绿色发展相融合,在良性循环的道路上继续发展。

本届摄影艺术展作品以摄影为“窗口”记录浙江故事、展示时代精神,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丽水作为全省的首展地,充分展示了浙江摄影的魅力与风采。作为本次艺术展评委会主任,王小川也对参展的作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浙江摄影近年来始终走在全国前列,连续五年在国展获奖作品中占据半壁江山,呈现出了多元共生的发展态势。本次展出的作品,在思想性、艺术性和制作手法上都非常全面丰富,突出了守正创新的办展思路,希望浙江摄影能够在创新上下更多力气,写更多文章。”(姚驰)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丽水摄影已成为浙江的一面旗帜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