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评论

浙江丽水援疆十周年:丽水摄影家、作家采风团赴新和记录援疆成效

2020-07-27 16:4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图片_20200727133913

由浙江丽水援建的新和县丽水小学。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刘俏场、记者沈贞海新疆报道 7月17日至23日,6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3名丽水网络作家协会会员组成的丽水摄影家、作家采风团来到新和,参加由丽水援疆指挥部、新和县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援疆十周年成效采风活动。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获悉,采风团队围绕着项目援疆、产业援疆、智力援疆、文旅援疆等援疆工作重点,深入挖掘20多个采风点,真实记录十年来丽水、新和协同发展中取得巨大成就,讲述丽水援疆故事,弘扬“丽水援疆铁军”精神。

“丽水援助新和10年,一路走来,付出了真情实意,结出了累累硕果,收获了民族情谊。此次采风活动,我们将深入基层、走进一线,感受援疆工作的重要意义、援疆干部的工作艰辛,讲好援疆故事、讲好新和故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丽水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王华平说。

一周的采风时间里,摄影家、作家团队每天奔走在各项目一线:

——在唐安西都护府文化产业园,摄影家王久伟、叶高兴老师每天从天蒙蒙亮出门到夜深才休息,只为将产业园全天的美景一一记录,让更多的人了解新和;

——在新和县融媒体中心,作家陈筱尹老师一边录音一边做着笔记,详细地记录着丽水援建、助推新和县融媒体发展的历程;

——在富民安居工程,摄影家谭秋民、兰雷伟老师不断按下快门键,只为将人民安居乐业及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美好瞬间记录,把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用画面呈现出来;

——摄影家潜楚老师更是足足拍摄了500多张照片,只为记录每一份援疆情谊……

作家陈青李老师说:“这次采风中体验到,援疆干部的驻守精神感染了我,让我对奋斗有了新的理解。”

“这次新和采风之行,让我们对援疆干部的工作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崭新的县城,热情的新和人民,也让我切身地体会到了丽水援疆10周年的丰硕成果。希望能通过我们的镜头、笔头,将新和、丽水两地干部、群众的友谊记录下来,将当中振奋人心的成果介绍给更多人,感染更多人。”这是采风团成员们的共同心声。

本次摄影家、作家采风团队在新和的采风成果,将制作成丽水援疆十周年的专题画册,向更多人阐述丽水援疆十年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727133904

微信图片_20200727133923

微信图片_20200727133848

采风团摄影家所拍新和美景。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