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评论

疫情之下,电子支付能否“攻陷”最后一群人?

2020-03-26 12:19     文汇报

疫情之下,不少人长久以来形成的消费习惯被一点点改变。曾经不愿尝试新鲜事物的老年人群也开始线上“抢菜”、电子支付。这一曾被公认为电子支付最难“攻陷”的人群终于一点点扭转了此前的看法。如今,他们之中的许多人都认可,“手机支付更方便,也更安全”。

用户群体的进一步扩大,也为第三方支付行业的未来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昨日(25日)晚间,第三方支付公司汇付天下公布了其2019年年报。据悉,2019年,汇付天下完成支付交易量2.2万亿元,同比增长21%;实现营业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13%;净利润2.43亿元,同比增长39%。

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去年的科技研发投入超3亿元,同比增长32%,公司研发人员占比提升至54%。去年底,研发人员占比过半的汇付天下,与晨光文具等知名企业一起,被上海市商务委认定为上海市民营企业总部。今年3月,该公司又拿下了份量十足的“2019年度上海市质量管理奖”,是获奖单位中唯一一家支付科技公司。

展望2020年,这一年无疑是对第三方支付行业挑战十足的一年。当老年人,这一最难“攻陷”的人群也意外入局,成为电子支付新兴用户群,数字化和非接触经济也将迎来更多发展机会。在全新的产业生态下,高效聚合、用户友好仍是企业发力重点。以汇付天下为例,该公司已实现银行卡、钱包等所有支付方式的高效聚合,并开启数字化转型,将以数字化技术与运营,为各类商户提供基于聚合支付的数字化解决方案。(王嘉旖)

【责编:倪珺】
原标题:疫情之下,电子支付能否“攻陷”最后一群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