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未找到_中国发展网

非常抱歉,您要查看的页面没有办法找到

返回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评论

衢州柯城为余杭送上“山海协作”爱心大礼包

2020-02-12 16:4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等待配送的“山海协作”爱心蔬菜

等待装车送至余杭的“山海协作”爱心蔬菜。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山海情、兄弟情”。在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2月11日,10吨爱心蔬菜、20吨爱心柑橘、1000套爱心防护服,满载着衢州柯城人民的深厚情谊,顺利驰援余杭,谱写了一曲山海协作传递爱心的新篇章。

装菜、系带、装箱……2月11日上午,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出口柑橘加工园农产品物流配送中心,工人们正忙着装运九华乡送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街道的“山海协作”绿色有机爱心蔬菜。

“余杭街道是九华乡在柯城—余杭山海协作中的结对街道,我们了解到这次疫情中余杭街道有大约700户居家医学观察户,居民外出不便,加上当地的蔬菜供应也很紧俏,就想到以送绿色有机蔬菜的形式,送上九华人民的一份心意,与余杭人民共克时艰。”九华乡党委书记姜瑜晖相告,爱心蔬菜在帮助余杭的同时,也解决了九华部分家庭农场和农户的蔬菜销路问题。

据悉,“山海协作”爱心蔬菜总计10吨,共1200份,包括雷笋、芹菜、胡萝卜、尖包、儿菜、白萝卜、小青菜、菜心等8种蔬菜,均来自九华乡的家庭农场和小农户,一份可保证一户家庭5天的蔬菜需求量。

为保证蔬菜的新鲜送抵,九华乡开足马力、加工加点,从昨天中午决定捐赠蔬菜,到今天装运仅花了一天时间。“我们昨天开始上农户家收割蔬菜,加紧连夜打包,今天早上5点就继续开工。我们越抓紧,余杭街道的兄弟姐妹就能越早吃到我们原汁原味的新鲜蔬菜。”姜瑜晖表示,只要余杭有需要,他们还会继续供应新鲜蔬菜,尽一份绵薄之力。

13点55分,九华乡“山海协作”爱心蔬菜装运发车。18点20分左右,顺利送达余杭区余杭街道。

2月11日,华墅乡宇发家庭农场的20吨2000筐爱心柑橘也于凌晨出发,奔赴余杭区瓶窑镇及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捐助给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隔离户,目前已经送达。

“防疫期间全村上下都挺辛苦,和我们山海协作结对的余杭区瓶窑镇也是,我家农场的仓库正好还有些椪柑,要不给他们那边的抗疫一线人员送些过去吧。”2月9日晚,刚刚巡查了村中各个防疫检查点的华墅乡园林村书记秦宇发回想起这段时间的防疫工作,不由发出感慨。现场众人一拍即合,“好啊,我马上联系包装箱,箱子我来划算。”村主任黄旭辉马上响应,村支委朱贵荣负责联系车辆,抢着承担运费。

2月10日一早,村主任黄旭辉自费9000余元购买的2000只箱子就送到了华墅乡宇发家庭农场仓库。几万斤的椪柑放在冷库里,装箱需要大量人工。消息不胫而走,几十名党员和村民都放弃休息主动帮助装箱。“秦书记,你有这爱心,我们志愿过来帮忙装箱。”从事运输行业的朱秀华和朱晓辉也过来了:“我们有车,我们来帮你送椪柑。”话音刚落,大家便分头行动起来。从10日上午开始一直到次日凌晨2点半,两千箱约四万斤椪柑全部装车完成,2月11日凌晨3点,两辆满载着价值八万余元椪柑的车辆准时发车,向杭州市余杭区进发。

2月11日上午9点,满载衢州椪柑的货车停在了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人民政府门口。“在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柯城人民驰援余杭,送来了最暖心礼物,这份‘大礼’谱写了一曲山海协作传递爱心的新篇章。”瓶窑镇党政办工作人员吴云水十分感动,他迅速将这些柑橘发放到全镇上千名抗击疫情一线的干部群众和隔离户等手中。

2月11日下午3点左右,一辆白色面包车停在了衢州高速西出口,浙江佰意智造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耀水从车上拿出了十余箱总计1000套连夜加工赶制的防护服,等待着余杭区相关负责人前来接收。

佰意智造是柯城区重点工业企业,集高档服装设计、制造、销售为一体,拥有浙江首个单体最大的5G环境下数字化透明工厂,在原材料供应、加工制造等方面优势明显。看到一线防护服大量紧缺时,2月2日,佰意智造火速向区委区政府和航埠镇递上了请战书,主动提出利用一切资源,生产当下紧缺的防护服和口罩,为前线抗击疫情出力。

“既然我们有能力生产防护服了,第一时间肯定要想到我们的山海协作结对‘兄弟’余杭区,他们肯定也非常需要防护服,我们就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他们共渡难关。这些都是一些小事,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没什么好报道的。”说罢,王耀水便挥挥手不愿多说。

半小时后,余杭区相关负责人抵达,顺利接过防护服。“很感谢柯城区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向我们伸出援手,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有了这批防护服,可以更好地保障我们一线防疫人员的安全。”余杭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正鹏感激地表示,他们将把这批防护服送至医学隔离点供一线人员使用。(记者:沈贞海;通讯员:方心怡、徐京、郑时华、龚鑫华、王礞)

640.webp

柯城四万斤柑橘到达余杭。

九华乡童文龙家庭农场现采新鲜蔬菜

九华乡童文龙家庭农场现采新鲜蔬菜。

工人连夜打包蔬菜.webp

工人连夜打包蔬菜。

柯城企业捐赠的防护服运抵余杭.webp

柯城企业助力余杭的防护服运抵余杭。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