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浙江余姚:市监蓝"帮厨"回归烟火气

2023-01-17 16:10     中国发展网

WechatIMG7460

中国发展网讯 还有不到一周就要过年了,你们家的年夜饭安排好了吗?眼下,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们准备选择到各大饭店、家宴预定年夜饭。连日来,余姚市场监督管理局陆埠分局开展农村家宴“年夜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旨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WechatIMG7463

“疫情防控进行调整以后,家宴订单持续增多,生活的烟火气又重新回来了。”余姚市雪龙家宴负责人、余姚市家宴协会会长陆雪龙介绍说,“虽然春节期间人工费和菜肴进货价钱都有所上涨,但我们还是仍旧保持原先的销售价格进行薄利多销。随着疫情的发展,大家的生活理念和饮食习惯的改变,我们也会逐渐推出养生菜肴来迎合大家的口味。

WechatIMG7462

在专项检查中,余姚市市场监管局陆埠分局结合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大力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是否展示、餐具消毒消杀是否记录、食品及原料索证索票、冰箱食材是否分类分区存放以及食品加工过程等环节。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做到引导消费使用公筷公勺,适量点餐,文明用餐等,确保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图为1月16日,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农村家宴年夜饭经营现场进行执法检查。(吴大庆摄)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