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天气回暖蔬菜供应充足 上海青口感好价格稳定

2022-01-10 13:29     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2021年最后一波寒潮持续时间不短,也造成了申城绿叶菜短时供应量减少。新年伊始,随着天气晴好温度回升,本地绿叶菜供应量恢复,价格也趋于稳定。

1月4日,记者在上海市奉贤区庄行镇金源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大棚内蔬菜长势良好。早上第一批供应给超市、农贸市场的蔬菜已经运输出去。

“我们一般7点半左右就开始采菜,工人上班以后就马上工作。因为我们对一些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都是有配送。早上7点半的时候,蔬菜霜冻情况也差不多结束了,这个时候正好采摘,蔬菜也会比较新鲜。”工作人员张雯用小刀麻利切下蔬菜,去除黄色菜叶,初步筛选出优质蔬菜,抓紧进度供应给市场。

在露天菜地里,记者看到,上海青、菠菜、卷心菜、芥蓝等各式绿叶菜都有种植,霜冻的菜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工作人员表示,上海冬季温度较低,并且常常伴随有大风,减慢了蔬菜的生长速度。这几天寒潮影响减弱,气温回暖,阳光也比较充足,露天绿叶菜生长也加快了一些。

合作社技术主管赵晓军表示,寒潮期间价格略有波动,但元旦过后,蔬菜价格基本就平稳了。此外,蔬菜基地,无论是大棚和露天蔬菜种类都比较丰富,供应量充足。目前,上海青批发价在每斤1到1.5元。

此外,针对降温对于基地育苗计划的影响,蔬菜基地方面也对育苗方案提前进行了调整。除了在技术上,对大棚进行保暖加温,这几天趁着回暖,工作人员开始加紧播种。当天一大早,采摘完新鲜绿叶菜后,基地就又开始新一轮蔬菜移栽,保障后续蔬菜种植和供应。

这里也要提醒广大市民,冬季寒潮较多,但持续时间有限,不用过多担忧蔬菜供应问题。(乔 欢)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