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奉贤的“齐贤蜜瓜”甜蜜上市

2020-07-15 10:35     中国发展网

48874165e49b4352a9cf10dbbf3ddbf9

中国发展网讯 近期,奉贤的“齐贤蜜瓜”成熟上市了,虽然名字听上去像哈密瓜,但实际上是一种优良的甜瓜品种,因为甜度高所以被称为“蜜瓜”。

走进大棚,只见翠绿色的瓜秧上结着一颗颗青绿色的甜瓜,形状呈椭圆状,个头不算大,却显得憨态可掬。切开来一看,青绿色的果皮下是黄绿色的果肉,果肉厚实细脆,闻起来有一股清香。据果农孙鹏介绍,他种植的这批甜瓜叫做“齐蜜一号”,是奉贤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多年提纯改良后的品种。因为种植得比较晚,所以6月底才开始上市。

39d9643040df44c8b8c8c21f3d6acebf

孙鹏种植的甜瓜有很多回头客,他们最喜欢吃的就是他这里的天然甜瓜。“‘齐蜜一号’的特点就是口感比较好,比一般的瓜更甜。”孙鹏说,“特别是自然生长的甜瓜,很多客人说吃起来又甜又鲜。”

a20806780bf34b788b1cc591f427df63

孙鹏有将近30个瓜棚,其中有5个大棚采取粗放型的种植方式,不对甜瓜进行人工授粉,尽可能让甜瓜自然生长。由于是自然授粉的,所以这些甜瓜甜度更高、口感更好。因为这些甜瓜品质高、产量偏少,所以价格也比较贵,零售价在6到8元/斤。而其他棚里批量生产的甜瓜,零售价在3到5元/斤。(金丽娜)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