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美食

暖冬甜瓜长势良好 最早地产甜瓜下月初上新

2020-03-24 10:41     解放网

晨报讯  春暖花开,随着气温上升,甜瓜已经出现在上海街头的水果店、水果超市。上海农科院水果专家表示,目前销售的甜瓜大都来自广东、福建,最早地产甜瓜下月初上市、开吃!

今年上海甜瓜种植面积在1.5万亩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上海本地甜瓜以浦东新区种植为主,浦东新区甜瓜种植面积近万亩。

浦东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推广研究员倪秀红告诉晨报记者,今年浦东新区种植的甜瓜以“玉姑”为主栽品种,“玉姑”的种植量占总量的7成,“西薄洛托”占2成,余下的大都是哈密瓜类型的甜瓜。

“今年暖冬,气温高、光照充足,阳光明媚,目前浦东新区甜瓜长势良好,丰收在望。”倪秀红说,由于天气帮忙,预计今年的甜瓜亩产可以达到2500公斤左右。去年天气阴冷,持续阴雨,导致甜瓜减产,亩产只有2000公斤。

之所以甜瓜种植品种以“玉姑”为主栽品种,倪秀红解释,是因为“玉姑”高球形,一个瓜的重量在3斤左右,适合小家庭一次性消费,同时“玉姑”青皮绿肉,水分足、糖度高,口感好,最受市民欢迎。

去年甜瓜开市后的零售价每斤8元左右。倪秀红预测,今年开市后甜瓜的零售价估计也在每斤8元左右,与去年基本持平。

虽然啖地产甜瓜还要等时日,但来自广东、福建的早熟甜瓜已经上市。

记者在沪上部分水果店、水果超市看到,刚上市的广东、福建早熟甜瓜个头很小,零售价4-7元一斤。浙江中路、广东路口一家水果超市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销售的早熟甜瓜来自大棚,由于天气忽冷忽热,来买甜瓜的市民还不多。(谢克伟)

【责编:倪珺】
原标题:暖冬甜瓜长势良好 最早地产甜瓜下月初上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