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浙江永康江畔飘墨香,书法村里话“共富”

2021-08-30 14:4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10830080745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梅子、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8月28日,在风景秀美的浙江永康江畔高镇文化礼堂书画社里,墨香四溢、掌声阵阵。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青年书法家郭建党博士到访“浙江书法村”永康市东城街道高镇村,交流文化、切磋书法、挥豪泼墨尽显风华。

永康市东城街道高镇经济合作社总支部书记、高镇股份经济合作社社长王根红表示,郭建党博士送来的不仅仅是书法技艺、留下了书法作品,更是为高镇村的书法文化提升“润色增彩”,增强了村民们文化强村的信心。

据了解,郭建党2005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篆刻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获文学硕士学位,2020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书法系获博士学位,导师白砥教授。目前任教于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理事,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刘海粟美术馆特聘研究员,荣获浙江省青年书法十家称号,《中国篆刻》杂特约编辑。

在高镇村的走访、调研、交流过程中,郭建党博士对该村的美丽风采、美丽经济表示赞叹,特别是对该村的书法文化氛围深表欣赏。其表示,书法是中华文化瑰宝,能够在工业经济繁盛的永康看到高镇这样极具书法底蕴和文化氛围的“浙江书法村”,是难能可贵的。

浙报光荣浙商智库专家陈加斌表示,经济发展的同时能够将文化特别是书法文化传承如此并深入人心,这是高镇村物质富裕和精神富裕“双丰收”的真实写照。

永康市东城街道高镇经济合作社总支部书记、高镇股份经济合作社社长王根红表示,“生活富裕、精神富足、文化富强”,“十八蝴蝶”让高镇精神文化“展翅高飞”,既要“富口袋”,还要“富脑袋”,这是高镇股份经济合作社党员干部与社员的共识。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东城街道高镇股份经济合作社是一个清澈溪水环绕、商业繁荣的富裕村庄,也是“十八蝴蝶”飞舞的地方。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高镇股份经济合作社历经数十年的蝶变,从原来的传统农业村,紧随永康经济发展步伐,以文化强村,以书法赋能,从甘蔗村、桑蚕村,成了“浙江书法村”、“美丽宜居浙江样板”双百村、“中国十大幸福村庄”。

微信截图_20210830080828

微信截图_20210830080914

微信截图_20210830080850

微信截图_20210830081234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