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名家

30余位知名画家走进金华婺城白沙溪三十六堰

2021-05-20 11:07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10519215207

微信截图_20210519215246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范卓峥、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一泓白沙溪水穿越千年,八方妙手丹青巧绘万景”。5月17日,30余位知名画家走进浙江金华婺城白沙溪三十六堰,钱塘江诗路文化带暨“视觉婺城”第六季白沙溪三十六堰写生创作系列活动在此间启动。古今辉映,相得益彰,进一步助推“钱塘江诗路文化带”建设,展示白沙溪三十六堰的人文魅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浙江省文化馆、金华市美术家协会指导,婺城区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全省30余位知名画家将深入白沙溪沿岸的琅琊镇上盛村、沙畈乡山脚村、沙畈乡皂里村及琅琊镇琅峰山风景名胜区,围绕“白沙溪三十六堰”这一主题,展示白沙溪流域繁衍生息的山水文化、治水文化、红色文化和图强文化。

“这次活动选择在美丽的白沙溪畔、秀丽的琅峰山下作为起点,十分有意义。琅琊有非常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朴实珍贵的民风,为艺术家们的写生活动营造了很好的艺术氛围,艺术家的艺术创作也将白沙溪推向世界,以此向建党百年献礼。同时,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等表现形式能让本次活动以多元的方式呈现白沙溪之美。”启动仪式上,中国美协会员、浙江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郑军德尽情地表达了对白沙溪的赞美,并期待艺术家们精彩的作品。

“这是我第一次来白沙溪,看到这样的美景,按捺不住内心创作的激情。”中国美协会员邱兴雄是第四次参加“视觉婺城”写生活动,但与以往不一样,这次他早早地做了功课,结合白沙溪水雾蒙蒙、曲水悠悠的特点,准备以水彩和水墨的艺术形式展开创作。

中国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婺城区持续挖掘和推广白沙溪文化内涵,探索其人文之河、奋斗之河、精神之河的内核,使之成为具有鲜明辨识度的婺城符号,人人“说”白沙、“听”白沙、“画”白沙成为婺城的新风尚。

启动仪式后,艺术家们将走读初夏白沙,领略美景、汲取灵感,用艺术家的视角,解读绿水青山下的幸福密码,用充满激情的笔触,谱写“梦幻白沙”的动人旋律。同时,作品画册将于6月28日至7月2日进行展览。(本稿图片由婺城区委宣传部提供,徐乐/摄)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