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倪向东:让崇明生态岛文旅流量变成“留量”

2023-07-31 13:34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IMG_604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记者缪晓琴上海报道 如何抓住消费热潮,让生态岛文旅流量持续升级,化为“留量”?7月28日,崇明区文化旅游局局长倪向东在“高标准推进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崇明区专场发布会上介绍,崇明区把握产业动态推出三大举措,主动适应文旅市场消费新趋势。

一是主动搭建文旅消费的新场景,挖掘崇明特有的自然观光、乡村体验、民宿美食文化,共同打造乡村旅游综合体,开心农场、精品咖啡吧等“网红打卡地”,带来独具特色的文旅消费新体验。

二是悉心培育文旅产业的新业态,大力改造电网、完善水务供排、布设充电桩,引进培育了帐篷露营、星空房车、工业旅游等新体验内容,力争把流动的流量变成留下的流量,形成与时俱进的旅游菜单。

三是积极举办文旅主题的新活动,今年上半年举办了崇明首届花朝节、环崇明岛“嗨”玩季等,带动了实实在在的人气与活力。下半年,还将推出崇明乡村旅游文化节、自行车“嘉年华”等。

下一步,崇明区将积极用好旅游资源和创新业态,不断提升民宿配套设施和服务质量,持续培育文化旅游消费的新热点,推出时尚精品旅游线路,给市民游客带来更多更精彩的旅游体验。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