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中秋假期出游报告:大型主题乐园人气旺,三小时出行圈内游最受欢迎

2021-09-22 12:26     解放日报

中秋小长假收官,驴妈妈、携程、同程、去哪儿等平台昨天发布的假期出游报告显示,今年中秋假期,3小时出行圈内的市内游、市郊游及省内周边游最受欢迎。其中亲子家庭游客是主力军,全国多地主题乐园和乡村周边品质度假酒店成为家长们“遛娃”的热门选择。

长线游和跨省游方面,受机票价格低位刺激,90后、00后人群出游热情高涨。网红城市打卡、海滨城市休闲、应季赏秋摄影,都成为年轻人奔赴“秋天第一场旅行”的理由。

主题乐园带旺酒店

今年中秋,亲子家庭游客群体成为周边游主力军。数据显示,小长假出行高峰集中在假期第一天,3小时车程内的市内游、市郊游及省内周边游是主流。其中,珠海、上海、无锡、苏州、北京、广州、南通、常州、湖州、杭州成为十大热门周边游目的地城市。

节日期间游客最喜欢玩什么?受北京环球影城开园的热度影响,全国多地大型主题乐园成为中秋假期旅游热点。北京环球度假区、广州长隆水上乐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常州恐龙园、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千山风景名胜区、上海迪士尼乐园、北京欢乐谷、广州长隆欢乐世界成为全国十大热门景区。其中,主题乐园占比超过一半。

主题乐园的受欢迎,还体现在周边酒店预订量的提升上。中秋小长假期间,无锡灵山小镇拈花湾、珠海长隆度假区、江阴飞马水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北京环球度假区、广州长隆度假区等地的酒店或周边主题酒店预订满房的情况普遍,2天1晚、3天2晚的“酒店+景点”和“酒店+景点+游览项目”套餐产品备受欢迎。

赏月文化带热夜游市场

赏月作为中秋佳节的传统文化习俗,带热了中秋小长假的夜游市场。据介绍,今年中秋,最佳赏月时间是9月20日和21日傍晚。因此,不少人9月20日晚就已开始“晒月亮”。伴随着飞机起落在天上看月亮的“赏月航班”也成为一部分旅客的选择。

众多知名景区在中秋期间推出夜游活动,让江河夜游、城市夜景观光、旅游演艺等夜间旅游项目热度持续攀升。来自驴妈妈的数据显示,杭州西湖夜游、绍兴护城河夜游、珠江夜游、重庆两江夜游、黄浦江游览、武汉两江游览(夜游长江)都成为今年中秋热门的夜游项目。

中秋假期,正值大闸蟹陆续上市和瓜果飘香时节,品蟹、体验秋收、品尝瓜果分享丰收喜悦的乡村旅游,成为中秋旅游市场一大亮点,带动一批乡村民宿及野奢度假酒店的预订增加。这些酒店地处风景优美的自然环境中,不仅拥有设计感极强的硬件设施和星级服务,还与周边乡村环境结合,推出特色活动,成为名副其实的“微度假”目的地。(李宝花)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中秋假期出游报告:大型主题乐园人气旺,三小时出行圈内游最受欢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