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金华文旅援疆打造“数字大脑”

2021-08-18 14:50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微信截图_20210818140633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胡睿哲、倪远山、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8月16日,以“数字赋能 智库共建”为主题的2021金华•温宿文旅合作交流周启动仪式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融媒体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上,双方文旅局签订了文旅智库共建战略协议。

据了解,自2010年金华市对口支援温宿县以来,一批批援疆干部坚决落实上级关于对口支援工作的系列部署要求,创新开展智力援疆工作,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助力文旅资源丰富的温宿县发展壮大优势产业,打造区域性旅游高地,促进两地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文旅智库共建战略协议的签约,意味着未来温宿的文旅发展有了一个‘数字大脑’。”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羊菊春说,首批金华•温宿文旅智库成员由15名金华文旅专家和5名温宿文旅专家组成,智库成员既有理论型学者,也有实操型专家。

据介绍,他们将为温宿的文旅发展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天候的服务。在共同的微信群里,大家就可以实时探讨和完善文旅问题解决方案,群策群力、建言献策。这是一个全新的线上平台,它打通了金华、温宿两地文旅专家沟通交流的线上渠道,将成为温宿文旅发展的线上“发动机”。

启动仪式上,“金华•温宿文旅智库横店培训基地”授牌成立,横店影视城今后将成为温宿文旅人才的“摇篮”。一直以来,横店影视城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并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影视基地建设、影视文化技术创新和文化类景区创建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线下交流的模式,温宿可以派人到横店实地参观,将值得借鉴的经验带回温宿。

这一次,横店影视城为温宿县提供了价值20万元的培训扶持,为温宿文旅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温宿的天山托木尔大峡谷、归园田居塔村、帕克勒克景区成了横店影视城的指定拍摄基地。

金华市委书记陈龙,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王忠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阿克苏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及温宿县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