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红色浙西南”丽水:从绿覆美到绿富美的文旅蝶变

2021-06-21 15:39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

640.webp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毛晨阳、记者沈贞海浙江报道 近日,浙江丽水召开“‘红绿融合’老区振兴打造‘重要窗口’”主题系列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丽水的文旅发展情况。

丽水是生态之城、文化名城,更是一方有着光辉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近年来,丽水挖掘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持续打造红色旅游文化品牌。

据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益敏介绍,丽水的红色文化资源非常丰富,现有革命遗址429处。目前全市共有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24处,省级研学实践基地9个,市级红色教育研学基地19个,其中遂昌县王村口古镇、龙泉市住龙镇等已成为省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近年来,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为指引,丽水坚持把生态旅游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积极探索全域旅游发展的“丽水模式”。

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飞飞告诉中国经济导报记者,接下来,将全面贯彻落实丽水市旅游业发展大会精神,坚持“五型发展”,全面打造文旅融合的“五个升级版”。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十四五”期间,丽水市将打造1条瓯江山水诗路、6个历史文化和生态旅游区、10个丽水文旅金名片;出台1套文旅政策组合拳,培育100个拥有百万以上粉丝超级旅游网红;完成1200亿的文旅项目投资总额和10大文旅项目。到2025年丽水市的旅游产业增加值的目标数值将达225亿,旅游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10%,所有的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省级及以上旅游度假区100%实现智慧化转型升级。

据悉,接下来,全市将继续谋深旅游规划、谋实旅游项目、谋好基础配套,狠抓项目建设、提档升级、产业融合,以共建共享突破发展瓶颈,以文旅融合助力共同富裕,走出丽水全域旅游发展新路径。

640.webp (3))

640.webp (2)

640.webp (4)

【责编:倪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