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上海首条红色旅游巴士专线试运行 票价20元未来30分钟一班

2021-05-25 14:58     东方网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我国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地、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基地、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上午9点45分,首趟“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红色专线车”从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出发,开启试运行。

5月25日上午,在老成都北路(近延安中路)上,记者看到了一块崭新车站牌“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站”,旁边停着3辆装饰一新的红色双层观光巴士,车身上“追寻·上海红色印记”的字样十分引人注目。

一早赶来的游客们搭上车身通体中国红的双层观光巴士,展开了一场探寻上海红色力量,感知城市荣光的“初心“之旅。

“期盼上海有这么一条红色专线车很久了,正如这车上广播里说的,‘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给这座城市留下荣光。’每个上海人都为之骄傲!”市民姚先生告诉记者。

春秋旅游负责人告诉东方网记者,专线车根据中国共产党一大、二大、四大等三个纪念馆的地理位置,利用春秋双层观光巴士资源,采用“旅游+交通”的运营模式,实行“定时、定点、定线”发车。

一张车票,一票畅游、随意上下,成人票价为20元。专线车全程约20公里,车行时间约90分钟,共设立五个站点,分别为五卅运动纪念碑站、中共一大纪念馆站、二大会址纪念馆站、四大纪念馆站以及南京东路站。

据介绍,专线车沿途会配备导游进行讲解,车辆沿线经过或者站点附近的红色纪念地,均被纳入了讲解词中,包括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机关旧址纪念馆、《新青年》编辑部旧址(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上海工人第三次武装起义发布命令地点、永安百货(南京东路第一面红旗升起的地方)、中共中央宣传部遗址(四川北路)等多个红色景点。

为做好这一上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活动,春秋集团用了不到40天的时间,完成了该红色专线车的线路设计、站牌和站亭设置、车辆布置和装饰、讲解词审核与录播,以及服务操作流程、员工培训等工作。

由于中共一大纪念馆和四大纪念馆目前仍在闭门修缮中,仅有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已经开放,在试运行期间,该红色专线车将主要针对单位包车,也会对市民散客进行定时、定点发车。红色专线车首班车为上午08:30,末班车为16:00,间隔时间60分钟。待三个纪念馆全部恢复开放后,红色专线车也将根据纪念馆开放时间进入正式运行,运行时间为08:30-16:00,间隔时间为30分钟,周一不运行(纪念馆闭馆)。

据了解,红色专线车将于7月1日前投入正式运行。(曹磊)

【责编:倪珺】
原标题:上海首条红色旅游巴士专线试运行 票价20元未来30分钟一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