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奉贤青溪老街开街,“五一”前来可乘船游“青溪上河图”

2021-05-07 16:23     澎湃新闻

走在上海奉贤区青溪老街的青砖路上,宅第庭院、古街幽弄映入眼帘。这处具有千年历史的老街,经改造迎来华丽转身,于“五一”开街迎八方宾客。

图片说明:老街新面貌 本文图片均为奉贤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澎湃新闻记者从奉贤区了解到,4月30日,“街”开新未来——青溪老街开街暨“五五”购物节启动仪式在青溪老街照壁处举行。“五一”假期首日,青溪老街游客数破2万。

青村镇老街原名青村港镇,古称青溪,曾因便捷的水陆交通成就商贾云集的繁华街市。现存的老街全长1300米,沿河两侧保存着上海南郊的乡土建筑群,还有继芳桥、中和桥、南虹桥等古桥分布其间。

图片说明:青溪有礼文创新品发布

目前,已有不少特色商铺入驻其中,如青溪时光邮局、贞格格胭脂铺、原生米行、青溪土布馆等。隐于老街中的,还有书吧和咖啡馆。用特色文创产品讲好青村故事,“青溪有礼”文创系列产品也伴随“开街”而来,古镇文化、非遗文化、黄桃文化等融入到文创产品设计中。

图片说明:贞格格胭脂铺

图片说明:原生米行

走进老街,这里还有堪比方言考级现场的“导游”解说。来自“青村镇吾家老街志愿解说队”的志愿者们,解说起老街的历史建筑,可谓如数家珍。根据参观人群的不同需求,志愿者提供本土方言、普通话搭配讲解,既有浓浓的本土风情,又能让更多人易于了解和接受。

据了解,节假日期间,老街开出7个临时停车场,提供近700个车位。“五一”前来,还能解锁新玩法。游客可以乘船,游览“真实的青溪上河图”,感受江南古镇的风韵。(张慧)

图片说明:“五一”可乘船游览“青溪上河图”

【责编:倪珺】
原标题:奉贤青溪老街开街,“五一”前来可乘船游“青溪上河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