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崇明西沙湿地进入最佳观赏期 听潮、观鸟,感受自然之美

2021-04-25 15:16     上观

绿色的芦苇,长出嫩芽的杉树,滩涂上爬来爬去的蛸蜞……4月是春天的季节,重新开放约两个月的崇明西沙湿地进入了最佳观赏期。

崇明西沙湿地是上海唯一具有自然潮汐现象和成片滩涂林地的自然湿地,经过两年半的闭园修葺,今年2月26日恢复免费开放。潮汐是湿地的特色之一,水涨上来时,湿地内大片的芦苇、森林根部被浸没,形成了壮观的“水上森林”景观;潮水落下,植物根部露出水面,留下了“九曲十八弯”的潮沟,为大量底栖生物提供了良好的生存环境。这些以陡坎、波纹等为特色的潮沟,正是西沙湿地独有的地貌之一。与潮沟和湿地相伴相生的,是已披上新绿的柳树和中山杉。遇到雨后天晴的天气,绿芽尖上的水珠映着阳光,非常适合拍照。到了秋天,这些中山杉的树叶红得赛过枫叶,火红一片,也是游客们钟爱的打卡之地。

深入西沙湿地腹地,游客还有机会观测到更多的鸟类。在这里,游客可以乘坐电动船来到一片“水上森林”边缘,近距离观赏森林里的鸟类,又不至于过度深入森林打扰鸟儿的宁静。西沙湿地的景色有两大特点,一个是“静”,一个是“活”。置身大片的森林沼泽和芦苇沼泽,人们可以在这里放松片刻,尽情感受自然的静美;而在天空、在水中、在树林里,各种生活其间的小生物又为湿地增添了勃勃生机,不时能邂逅一番惊喜。

【责编:倪珺】
原标题:崇明西沙湿地进入最佳观赏期 听潮、观鸟,感受自然之美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