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聚焦东方 > 旅游

沪苏通铁路带动沿线旅游业复苏 高铁游将成暑期“发力点”

2020-07-01 10:34     新民晚报

7月1日,上海至苏州至南通铁路(简称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6月30日上午11时,车票正式对外发售。携程大数据显示,在车票开售后一小时,同比6月29日同一时段,上海至南通、扬州、泰州的火车票搜索量突增10倍以上。

据介绍,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初期,铁路部门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旅客列车最高44.5对,开行货物列车6对。截至下午16:00,携程数据显示,11时28分、13时03分、13时37分上海始发至南通的火车票的一等座和二等座均已售罄,其余各时间段“C”或“G”字头的火车票,目前仍有余票在售。

沪苏通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沿海通道,也是京沪第二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江苏省南通市,从既有南京至启东铁路赵甸站引出,经南通市通州区,向南跨越长江,经江苏省苏州市的张家港、常熟、太仓市,终到上海市嘉定区,全长1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

新线路开通后,苏州所辖张家港、常熟和太仓三市将同时接入长三角铁路网;南通至上海间的铁路出行径路也将实现“曲线变直线”,不需通过南京中转,预计两地之间铁路出行最短时间将从现在的3.5小时左右压缩到1小时6分钟。同时,上海虹桥至泰州、扬州最快运行时间分别缩短至1小时48分钟、2小时22分钟,上海虹桥至太仓、常熟、张家港最快运行时间分别为32分钟、48分钟、53分钟。

沪苏通铁路的开通运营,有望进一步带动沿线旅游行业的复苏。据携程大数据显示,在沪苏通铁路车票正式开售后,在同一时段,在携程平台上的南通、泰州、扬州三地的酒店搜索量,同比6月29日也分别有28%、15%和29%的提升。沪上中小学生即将迎来暑期假日,高铁游或将成为旅游业复苏的全新发力点。(杨玉红)

【责编:倪珺】
原标题:沪苏通铁路带动沿线旅游业复苏 高铁游将成暑期“发力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文章